足协超级杯获千万赞助 “开年大戏”粤鲁唱主角

2015年02月09日09:06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足协超级杯获千万赞助 “开年大戏”粤鲁唱主角

  本报讯(记者 王洋)2月14日16时,2015赛季国内足坛“开年大戏”——超级杯赛将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对阵双方为上赛季中超联赛冠军广州恒大队和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队。这项赛事还获得了中超联赛商务合作伙伴之一、长安福特公司提供的为期3年、价值近千万元的冠名赞助。

  在前天举行的超级杯冠名发布会上,福特宝公司总经理董铮透露,今年的超级杯由于参赛双方恒大和鲁能都在冬歇期招兵买马,补强了原有阵容,因此包括杭州、重庆、深圳、香港等多个城市都提出了申办意向,最终杭州获得了主办权。由于今年有了赞助商,超级杯冠军奖金也提升至30万元。而比赛的门票分为100元、180元和380元3档。

  据了解,中国足协超级杯的前身是“甲A”时期的超霸杯,由上个赛季的联赛冠军对阵足协杯冠军。若联赛冠军同时获得杯赛冠军,则由联赛亚军补位参赛。超级杯是国内足坛每年最先开打的高水平赛事,也标志着新的足球赛季拉开大幕。

  由于近几年恒大队在联赛中一枝独秀,自2012年起连续3次参加超级杯。不过,他们此前均派出替补球员出战本项赛事,因此只在2012年对阵天津泰达队的比赛中捧杯成功,此后两届分别被江苏舜天队、贵州人和队击败,没能蝉联这一殊荣。

  今年的比赛,粤鲁两强都承诺将派出一线球员和新引进的优秀外援,确保赛事质量和观赏性。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