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皓:退役后作为政协委员会更努力履职尽责

2015年02月08日20: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王皓:退役后作为政协委员会更努力履职尽责

  新华网长春2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姚友明 郭翔)政协吉林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8日在长春开幕。乒乓球前世界冠军王皓在退役后第一次以委员身份参会。虽然还没为此次会议撰写提案,但王皓表示在身份转变后他会更加努力为政协履职尽责。

  “我想在吉林挖掘更多的苗子,带动这个冬季运动强省在夏季运动项目上取得更大突破,”王皓说。

  吉林省在去年索契冬奥会上捷报频传,为中国体育代表团贡献了2金2银1铜,但在夏季奥运会上,吉林省却长期“鲜有亮点”。王皓在他为国效力的16年内几乎始终是吉林省夏季项目中唯一的代表人物。

  “拿乒乓球来说,吉林省后备人才、优秀苗子其实是很多的,只是前期没有形成很好的体系和规模吧。”王皓表示,他此次回到家乡一方面是参加政协会议,另一方面是想去刚刚成立不久的吉林省乒乓球队探班,寻求吉林省队与八一队展开合作。

  据王皓的父亲王忠全透露,八一队和吉林省队都曾向王皓发出过邀请,都希望王皓在退役后能“回家”担任教练,虽然王皓最终还是没有选择吉林队,但他对家乡球队的情感并不平淡。

  “除了青训之外,我可能还会对退役运动员的生存状况做些调研,也会参与一些宣传全民健身的活动,”王皓说,“国家队教练组现在正在提‘第三次创业’这个概念,我们基层教练也希望和地方合作,把工作做好,把国球的优势传递下去。”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