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夺赛点表态从头再来 闵帅:隔天一赛是考验

2015年02月09日09:08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北京夺赛点表态从头再来 闵帅:隔天一赛是考验

  提前换下主力的情景在季后赛并不多见,而昨晚万事达中心的球迷见证了这样的情况。北京首钢男篮回到主场,以111比92再次战胜吉林,拿到系列赛的赛点。在同时结束的另一场较量中,广东男篮主场112比89大胜东莞,将两队大比分扳至1比1平。

  严防紧盯 马丹利仅得三分

  常规赛期间,吉林队三外援得分能占到全队70%,季后赛第一轮,吉林队的三外援均得分上双。但昨天,琼斯和马丹利的进攻效率都有所下降,也直接导致吉林队本场只得了92分。第一场打了48分钟的“得分机器”琼斯,昨晚第四节只打了4分钟就提前离场,当时北京队已经领先了16分。在他下场之后,分差被进一步拉大。

  “上一场他把全队盘活了,不仅自己得分还让其他人得分。这场把他和其他人的联系切断了,是我们今天做得最好的地方。”孙悦赛后表示。琼斯本场送出10次助攻,比上一场少了5次。目光再转移到今年全明星“三分王”马丹利的身上,昨晚他只有3分进账,外线6投1中,两分球3次出手全部打铁。“他就得了3分?真的?”莫里斯相当吃惊,“就是这样,非常好!只要能成功限制他,没有理由不赢球。我们的策略是不给他足够的出手空间,限制他很舒服地在外线接球。”

  继续高效 大莫狠狠赞李根

  “李根第三节后半段在进攻端引领了球队。第四节关键时刻,我们也及时迎来进球,我认为这是今天获胜的原因。李根的进球非常关键,帮我们保持住了优势。”大莫“狠狠地”称赞了这位队友。

  李根连续两场拿下20+,正如莫里斯所说,第三节中段,吉林队逐渐将分差缩小到10分左右,李根此后自投自抢,直冲篮下拿到2分。接下来,他连续落到低位,跳投命中、助攻莫里斯、飙中三分球,三节战罢他拿到23分,帮助球队保住了两位数优势。

  对于两场比赛都在进攻端大有作为的李根,主教练闵鹿蕾还称赞了他在防守方面的进步,“如果他的防守还不行的话,我肯定不会用他。另外在自信心上,今年夏天他在反复练,他也知道规则变化之后他必须要承担起来。”

  不敢松懈 训练还得从头来

  手握赛点,横扫晋级成为赛后更衣室里被问及最多的。对此,经过多年季后赛洗礼的将士们都表示,越到关键时刻越要头脑清楚。

  “3比0之前都是0比0,今天这场比赛赢下来非常开心,但明天早上起来还得重新准备,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孙悦表示。莫里斯则激励队友:“当你2比0领先,肯定会希望有3比0的结果。我是说,我们要继续打出自信。就像朱西,虽然今天命中率不高,但他抢篮板非常好,特别是两次拿下进攻篮板,篮下打中的那球。这也说明了,他在场上的作用不仅是投三分,即使他的手感不好,也可以帮助球队获胜。”

  闵帅提醒大家,隔天一赛也是个考验。“(备战)要从训练安排上、包括人员调配上做一些事,但有时候就得靠平时训练的基础,看运动员能不能顶。如果大家有追求的话,肯定累的时候可以克服。”

  晨报记者 刘晨

(来源:北京晨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