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西埃:队员只开发40%潜力 杭州的条件像天堂

2015年02月09日10:49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特鲁西埃:队员只开发40%潜力 杭州的条件像天堂

  在一场和亚洲最好球队——广州恒大的热身赛之后,绿城主帅特鲁西埃总算可以平静地坐下来和记者聊一聊。

  2个多小时的闲聊,从与恒大的比赛,到当初他在深圳队执教时的窘迫,甚至还谈起了自己三个乖巧的女儿,当然,法国“白巫师”也没忘记展望一下球队的新赛季。

  从目前看来,一切似乎都在循序渐进中前进。

  谈绿城

  “队员只开发了40%的潜力”

  昨天上午11点,绿城下榻的威斯汀酒店餐厅,老特安静地坐在那。

  “我们昨晚和亚洲最好的球队踢了一场,不管比分和内容都很不错。”特鲁西埃显然还沉浸在喜悦中,“但是如果半场结束后,我不变阵和换人,最后的比分应该是1∶4。”

  和恒大打平,老特很开心。但最让法国人自豪的是,只有他才敢让一个一场职业联赛都没打过的年轻球员——赵啸天,直接上场与恒大千万欧元级别的外援对着干。

  “赵(啸天)在比赛结束后,肯定给他的祖父祖母、外公外婆、爸爸妈妈都打过电话了。”特鲁西埃拿起手机模拟赵啸天打电话的场景,“然后再和队友合影,因为这是他最难忘的一场比赛。如果他能更自信些,以后队友都得找他合影。”

  对于绿城的年轻球员,老特说潜力很大,现在只开发了40%,“我们的球员就是缺乏自信,和恒大比赛,恒大的球员很自信,而我们就像小学生,但我相信,如果让他们穿上恒大的球衣,他们的表现肯定会好很多。”

  忆往昔

  “杭州的条件好得像天堂”

  在深圳队的经历是老特职业生涯中比较黑暗的一段时光——球队降级,而他直到几个星期前,才拿到了深圳队拖欠自己的年薪。

  老特感慨道:“在深圳队,我只有10%的精力放在球队技战术上,在杭州,我可以做到100%。”

  忆往昔,老特说自己的球队就像一个马戏团,球队的大巴就是家,所有的家当都放在车上,经常看到一块场地不错,就停下来训练,“大巴就是我们的宝贝,谁敢动我们的大巴一下,肯定被全队打”。

  他甚至活灵活现地和记者说起一个场景:在他们训练的地方,有一个水塘,因为污染严重,里面的鱼什么颜色都有,球员每天没事干,就拿面包喂这些“怪鱼”……

  对比之下,杭州绿城的硬件条件便是“天堂”,所以,老特坚持今年冬训一直在杭州。很多人为此误解绿城已经穷到没钱出国拉练了,“难道去土耳其训练半个月就是有钱?别人要这么想,我偏和他们不一样。”

  家庭梦

  “女儿给我的压力特别大”

  在球场上,很多人都说老特是“暴君”,因为他会因为球员一个动作的失误,就破口大骂。但在生活里,他却是一位慈祥的父亲。

  特鲁西埃有三个女儿,分别是9岁、8岁和6岁。每次只要女儿们来训练场看训练,他这个主教练就不再是主教练了,“我女儿每次看到球员在训练,就挨个评点,你是零分,你是零分,你们全是零分,我的压力很大啊。”

  前天晚上和恒大打成1∶1,已经是绿城10战恒大的最好成绩了,“晚上我和女儿聊天,说我的球队今天打平恒大,结果她说为什么你们不能赢呢?你的球队为什么不能把球全部踢到他们的门里去呢?”说到这,老特双手一摊,表示很无辜。

  除了女儿,老特还开玩笑说自己很担心球员。

  原来老特的膝关节不太好,最近可能要做手术,他开玩笑说,你们见过坐在轮椅上的主教练吗?“如果我不好好带队,我的球员肯定把我从楼梯上推下去。”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