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中超变"战国时代" 中小俱乐部为保级而战

2015年02月09日13:42  来源:辽宁日报
 
原标题:新赛季中超变"战国时代" 中小俱乐部为保级而战

  2015赛季中超联赛,豪门将上演“战国时代”,而投入在两亿元以内的球队,新赛季开始后恐将体会到前所未有的艰辛。如果说北、上、广、鲁等6支豪门将参与冠军角逐的话,那么剩下的10支球队,可能都会成为保级大军中的一员。没有大投入,就不得不为保级而战,这就是中超联赛。特别是7家私企俱乐部,在国企豪门的挤压下,其生存状态可能会非常尴尬。

  相比较而言,杭州绿城俱乐部的定位颇为清晰,除了重视青训之外,绿城俱乐部在使用年轻队员方面也极有魄力。 2014赛季,绿城俱乐部一度出台了 “442”的出场策略——4名外援、4名年轻队员、两名老队员,目的是给年轻球员提供更多锻炼机会。新赛季,在特鲁西埃出任主教练之后,绿城俱乐部也期待着把年轻的财富转化为好看的战绩。

  曾经在中超夺冠的长春亚泰队,现在有点每况愈下的感觉:由于拥有一些不错的年轻球员,亚泰队一度准备年轻化,结果遭受重创,2013赛季差点降级,2014赛季也没有复苏的迹象。对亚泰队来说,未来的发展之路并不是非常清晰。

  实际上,和亚泰队一样,对于辽宁宏运、上海申鑫、河南建业,包括两支“升班马”球队重庆力帆和石家庄永昌来说,如果能像绿城俱乐部那样规划出清晰的发展道路,那么对于中超和中国足球的价值也将凸显出来。问题的关键是,在保级的压力下,这些中小球会只能疲于奔命。□黄 岩

(来源:辽宁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