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杯莎娃率俄罗斯队进四强 法国逆转意大利

2015年02月09日14:4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联合会杯莎娃率俄罗斯队进四强 法国逆转意大利

  联合会杯女网团体赛世界组八强战今晨结束,莎拉波娃为俄罗斯队夺得奠定胜局的一分,将“红粉军团”带入四强。法国队则上演“让二追三”的大翻盘好戏,将老牌劲旅意大利队淘汰出局。

  俄罗斯队在与波兰队的比赛中已取得2比0领先的优势。莎娃前两次参加联合会杯赛都只打了一场双打,这次面对波兰名将大拉德万斯卡,莎娃在首盘就给主场作战的对手一个下马威,仅用半个小时就打了大拉一个6比1。大拉在第二盘以3比5落后之下成功破发扳平,但莎娃很快夺回主动权,在轰出39个制胜球后,终以7比5拿下比赛。莎娃的胜利为俄罗斯队奠定胜局,其后库兹涅佐娃与小拉德万斯卡的单打不必进行,双打也变成了“表演赛”。最终俄罗斯队在双打取胜后以4比0的总比分晋级。

  本轮最戏剧性的比赛是意大利队与法国队之战。主场作战的意大利队在首日两场单打中全胜,离进军半决赛仅一步之遥。法国队在关键的第三场单打中用梅拉德诺维奇换下科内特,结果这名新秀不负众望力克埃拉尼,为法国队赢得一线希望。随后,另一位新秀加西亚翻盘大胜吉奥尔吉,扳平了总比分。眼看势头不妙,意大利队也马上调整阵容,原本由科耐普与文奇搭档出战双打,改成埃拉尼/文奇的世界第一组合。不过两位法国小将已在单打中打出信心,梅拉德诺维奇/加西亚竟以6比1、6比2完成了大逆转的好戏。

  晋级后的法国队将迎战捷克队——卫冕冠军以4比0的总比分击败缺少布沙尔的加拿大队。俄罗斯队则与德国队争夺决赛权,德国队以4比1击败了澳大利亚队。

  同时进行的世界二组比赛,美国队以4比1击败阿根廷队后,与荷兰、罗马尼亚和瑞士队一起获得进入世界组附加赛的资格。

  (祁冬)

(来源:羊城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