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根季后赛场均得26.5分 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5%

2015年02月09日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原标题:李根季后赛场均得26.5分 三分球命中率达到55%

  随着李根一次次冲击得分,万事达中心一次次响起电子游戏《街头霸王》里的经典吼声“豪哟根”,全场观众也跟着DJ给出的配乐喊了起来,这是对李根最好的鼓励。常规赛阶段,李根的场均得分为16.4分,这样的得分效率,已经令李根跻身本土球员得分榜前五。只打了两场比赛,李根的季后赛场均得分飙升到26.5分。

  京吉两队之间的季后赛第一场,李根便在场上起到了决定性作用。李根拿到了28分,尤其是在最后一节吉林队迫近比分时,李根接连突袭吉林队内线并连连得手,从而稳住了局势。昨天第二场较量,李根又一次爆发。此役首节,吉林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一度将比分反超。这时,闵鹿蕾果断换上了李根,而李根也没辜负主帅的信任。登场不久,他先是篮下强攻砍下2分,紧接着又命中三分球。相对于首节,李根在第二节的发挥更为抢眼,拿下10分,是球队在这一节净胜16分的重要功臣。易边再战,李根仍旧保持着高效的得分能力,从强突上篮,到抢下前场篮板后的二次补篮,再到投射三分球,李根的进攻方式很多,每每都能给对手致命的打击。除了得分外,李根还送出6次助攻,这一数据也相当突出。

  季后赛,李根的场均得分达到26.5分,特别是他的攻击效率更是惊人。投篮方面,李根的命中率达到了64%,其中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55%。另外李根在季后赛阶段,场均还能够抢下6个篮板球,并可以送出4次助攻。

  与常规赛比起来,季后赛是完全不同的比赛。李根对此也深有体会,“常规赛打一场比赛换一个队,季后赛则是一场一场打一个队,身体对抗更加激烈,无球移动中也会撞到一起,身体碰撞发出‘梆梆梆’的声音,这就是季后赛的感觉。”谈到个人的发挥,李根表示更为专注带来了帮助,“吉林队三个外援每个点都很强,刨除一切杂念,把一切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陈嘉堃 J189

(来源:北京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