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恩师史密斯逝世 近些年健康状况一直不好

2015年02月09日15:56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乔丹恩师史密斯逝世 近些年健康状况一直不好

  NBA传奇球星迈克尔·乔丹的大学恩师、前北卡大学教练迪恩·史密斯在美国当地时间上周六去世,享年83岁。被誉为发现乔丹的伯乐,迪恩·史密斯是美国篮球界的传奇教练,他曾执教北卡大学,并取得879胜254负的战绩,率队两次夺得NCAA冠军,并11次杀入四强。1976年,他还曾带领大学生组成的美国队赢得奥运会冠军。

  史密斯是很多NBA名宿的大学导师,包括迈克尔·乔丹、詹姆斯·沃西、文斯·卡特、拉希德·华莱士等NBA巨星都曾是他的弟子。在得知史密斯去世的消息后,乔丹在第一时间发表了声明,悼念自己的导师。“除了我的父母之外,没有人能像史密斯这样影响我这么深”。乔丹在声明中写道,“他不仅是我的教练,更是我人生路上的楷模,我的导师,他就像我的另一个父亲。”除了乔丹以外,众多篮球明星也纷纷发表推特,悼念这位名帅。“安息吧,迪恩·史密斯,你是这个美丽篮球历史上所见证过的,最伟大的导师之一。”科比在推特上这样写道。

  史密斯近些年健康状况一直不好,早在5年前就因患阿尔茨海默病导致失忆,2013年11月奥巴马向其颁发总统自由勋章时,史密斯已经无法自己前往,代他领奖的是他的妻子琳达。

  (记者 厉苒苒)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