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若无下家或登陆CBA 中国联赛早变成练级场

2015年02月09日16:11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林书豪若无下家或登陆CBA 中国联赛早变成练级场

  打CBA尴尬?

  中国联赛也能练级

  湖人已经将林书豪摆上货架,但无奈市场反应极为平淡,交易难以实现。林书豪在今年夏天的签约行情不容乐观,他恐怕很难得到一份满意的NBA合同。据美国媒体《露天看台报》报道,如果没有获得NBA球队的垂青,林书豪或许会考虑加盟CBA,而东莞队是最有可能签下他的球队,只不过选择加盟CBA真的明智吗?

  东莞球员林书豪?

  这个真的可以有

  尽管才26岁,但林书豪的职业生涯在经历了“林疯狂”的巅峰时期后已经进入了下行轨道。本赛季在湖人,郁郁不得志的林书豪甚至被普莱斯和克拉克森等无名之辈挤出首发,49场比赛有26场是打替补,场均不过得到10.4分,是自菜鸟赛季以来的最差表现。

  这种表现并不能让湖人满意,随之将林书豪放入交易市场试水,可反响并不好,即使林书豪有一个到期合同。好在林书豪不必担心无球可打,虽说可能在NBA难以找到一个满意的下家,但CBA的大门从未向他关闭过。事实上,早在2011年,林书豪就表示如果NBA停摆,他会考虑来CBA打球,成名之后,他也曾暗示过他可能会在退役前赴CBA打两年球。

  据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林书豪真的决定来CBA,那么他最有可能加盟的球队就是东莞队。林书豪曾作为特邀球员代表东莞参加过亚洲篮球挑战赛,而林书豪的中方经纪团队也与东莞队关系甚密。

  中国联赛养老院?

  早蜕变成练级场

  实际上林书豪来CBA算是个老话题,但有人曾发出过这样的疑问:林书豪由于华裔的原因在NBA颇受欢迎,可来到CBA,他并不能作为亚洲外援或者内援,实用性不及许多得分能力更强的小外援,位置有些尴尬。的确如此,林书豪串联球队能力强过个人进攻能力,可这不意味着他不适合CBA,至少在一些国内球员实力较强、却差一个组织者的球队中仍有市场。大部分CBA球队需要攻击力强的外线,不过是因为这样能快速提高球队实力,但长远来看,林书豪才是强队需要的拼图。

  林书豪完全可以考虑来CBA“练下级”。如今CBA早已改变了“NBA球星养老院”的面貌,相反成为许多优秀球员的跳板,“鸟人”安德森、JR史密斯和威尔森·钱德勒等都是经过了CBA的历练,在NBA找到了更加出色状态,而最近大红大紫的热火内线怀特塞德,更是在NBL培养出来的潜力内线。如果林书豪能在CBA找到更多自信,待到明年夏天NBA球队工资帽大幅上涨,他再谋求一份较高年薪的合同也不迟,毕竟到时他还未满28岁。(李卓然)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