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稀哲一场不踢身价暴涨75% 关注度高就是不上场

2015年02月09日16:09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张稀哲一场不踢身价暴涨75% 关注度高就是不上场

  中国第一身价?

  依旧是饮水机管理员

  狼堡在本轮德甲轻松的3比0战胜霍芬海姆,备受国人关注的中国球员张稀哲仍然没能出现在大名单当中。不过没关系,即使一场球不踢,张稀哲仍然有办法占据中国足球的头条,他以150万欧元的身价成为中国球员之首———平台的提高,让他有了更高的关注度,然而这样的平台会不会太高?长此以往无球可踢的话,留洋的意义又在哪里?

  一场球都没踢

  张稀哲身价暴涨75%

  近日,德国《转会市场》网站对球员身价进行了新一轮更新排名,在最新数据中,张稀哲以150万欧元超过武磊和张琳芃,排名国内球员身价首位。

  在上一次《转会市场》更新球员身价时,张稀哲的身价为85万欧元。在转会至德甲狼堡后,张稀哲的身价也随之增长至150万欧元。这样的身价,在整个沃尔夫斯堡的一线队中仅位列倒数第8,刚刚从切尔西队转会而来的许尔勒,身价达到3000万欧元,里卡多·罗德里格斯和德布劳内的身价均为2800万欧元。

  虽说在俱乐部不算个腕儿,但比起国内球员,张稀哲的身价优势则太大。排在国内球员次席的武磊、张琳芃身价估价都为100万欧元,张稀哲比起这两位足足多出了50%。值得注意的是,武磊和张琳芃都在上个月随中国国家队出战亚洲杯且有良好表现,而张稀哲并未入选国家队。

  平台成双刃剑

  关注度高就是不上场

  在《转会市场》的中国国脚身价榜上,孙可、吴曦和王大雷这三名亚洲杯表现最好的球员身价不过五六十万欧元,而错过亚洲杯、德甲也没踢上的张稀哲身价却暴涨接近75%,这是什么道理?答案或许仅仅是平台的变化,作为中国唯一的五大联赛球员,张稀哲得到西方媒体更多的关注并不意外,尤其《转会市场》更是一家德国网站。

  平台高正是张稀哲的优势,但现在对于他最大的问题在于,平台是不是太高了。他在国内球员中的第一身价不过是个数字,武磊等球员如果在中超转会市场上可以轻松叫卖到4000万人民币以上,折合成欧元约为560万,但换作张稀哲,真会有五大联赛球队花上150万欧元引进他吗?目前看来难度相当大,没有人会为一个尚无德甲出场经历的球员埋单。德国媒体明确指出,狼堡引进张稀哲只是其赞助商开发中国市场的需要,但球员终究是靠踢球来证明价值的,这个评估身价很难令人信服。

  竞争对手强大

  张稀哲继续看饮水机

  “张稀哲因为流感缺席本轮”,虽说狼堡主帅黑金将张稀哲继续不上场的原因解释为伤病,但谁都清楚,即便他身体健康,也很难跻身德甲大名单。

  本轮比赛,德甲标王许尔勒在首秀中就送出助攻,而德布劳内则梅开二度———这两大攻击手都是张稀哲无法逾越的高墙。除此之外,佩里西奇、维埃里尼亚都是发挥稳定的主力,替补席上的洪特和阿诺尔德多也曾是德国国脚。中场位置就那几个,张稀哲要跟这群悍将争出场机会,难度相当大。而在下半程比赛中,狼堡2胜1平打进8球,其中还包括4比1痛击拜仁的精彩表现,这支运行良好的球队,暂时也没有大动阵容配置的想法。

  张稀哲唯一的突破口或许还是在于狼堡三线作战的任务,由于本赛季球队的工作重心是放在联赛上,主帅黑金不想在欧联杯或德国杯的比赛中消耗太多精力,届时稠密的赛程或许可以让张稀哲获得一定的上场时间。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来源:重庆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