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杯决赛:门将巴里成为英雄 科特迪瓦捧杯

2015年02月09日17:0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非洲杯决赛:门将巴里成为英雄 科特迪瓦捧杯

  经过120分钟苦战,神勇无比的门将布巴卡尔·巴里打入制胜一球,帮助科特迪瓦队在点球大战中9:8力克加纳队,赢得2015年非洲国家杯冠军。这是科特迪瓦人在等待23年后,再次成为非洲足球王者。

  这场在赤道几内亚的巴塔进行的决赛中,两队创造的机会都不多,加时赛结束后比分仍为0:0。此后,极为罕见、堪称“马拉松式”的点球大战打响——双方一共罚了22次点球才决出胜负。

  在两队除门将以外的所有场上球员每人都踢了一次点球后,还是没分出胜负,比分为8:8。其中,科特迪瓦首先在前两轮都没踢中,看似就要输了,可加纳队之后也戏剧性罚丢两次。这样,进入到第11轮后,两队门将开始对射。

  巴里是先扑后射。他飞身倒向左下角,挡出了加纳门将布里马的点球。接着,巴里似乎受伤,在接受治疗后,走向点球点。在全场注视下,精神上处于上风的巴里不可阻挡,他一击制胜,打出决定性一球,成为科特迪瓦队当之无愧的英雄。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科特迪瓦此前唯一一次捧得非洲杯是在1992年。当年,他们同样是经过点球大战击败了加纳人。23年后,故事再次重演。

  摩洛哥足协因为去年西非爆发埃博拉病毒而请求延期一年举办非洲杯赛。非洲足联认为摩洛哥足协延期举办比赛的理由不成立,去年11月决定从他们那里收回非洲杯赛举办权,委托赤道几内亚举办这届比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