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谈论哈里·基恩

2015年02月09日21: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人人谈论哈里·基恩

  新华网伦敦2月9日体育专电(新华社记者王子江)上周末英超最引人注目的一场比赛是北伦敦德比,最引人注目的球星是21岁的哈里·基恩:他独中两球帮助热刺以2:1战胜传统死敌阿森纳。这场比赛后,基恩成为英格兰足坛最热门的话题。

  基恩的崛起如平地一声雷。上个赛季结束前的大部分时间里,他一直默默无闻,连阿森纳主帅温格赛后都承认:“我一年前根本没听说过他。”他此前的职业生涯基本都被租借到低级别联赛接受锻炼。然而,一位新星已经随时准备放出耀眼的光芒,他所缺少的只是一个爆发的机会。

  2014年4月7日,热刺对阵桑德兰,基恩第一次在英超中首发,打入了英超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帮助热刺以5:1大胜对手。接下来的两场联赛,他都有进球,可惜赛季结束,他被迫扼住进球的冲动。

  果然,新赛季开始后,他一发不可收,在各种比赛中打入了22粒入球,英超比赛中21次首发出场,进球达14个,一跃成为热刺的头号射手,在英超射手榜上位列第四。有三场比赛,他都在比赛的最后10分钟内攻入制胜进球,热刺现在位居积分榜第五位,基恩功不可没。

  基恩1993年出生于英国伦敦东北部的清福德镇,距离伦敦市中心16公里,巧合的是,贝克汉姆也来自那里。他11岁时进入热刺训练营,是热刺一手培养出来的明星。难怪他每次进球后,热刺球迷都高唱:“他是我们自己的。”

  不过,有好事的阿森纳球迷找到了一张基恩小时的照片,基恩身穿阿森纳球衣,头发染成红色,与很多身穿枪手球衣的小伙伴一起。阿森纳球迷称,那张合影照于2004年,当时基恩在阿森纳的训练营,与小球员一起参加了球队庆祝英超夺冠的游行,并模仿球星永贝里将头发染红。

  照片出来后,基恩说:“我从八岁进入阿森纳,在那里呆了一年多,当时我还是个孩子,只想有球可踢。其实我始终是热刺的球迷。”

  事实的真相是,基恩没有受到阿森纳的青睐,他只能另投他处,先是到伦敦北部的沃特福德呆了两个月,后来前往热刺,直到成长为炙手可热的明星。

  一向精明的热刺老板利维早早嗅到了基恩身上的巨星气息,在本月初冬季转会窗口关闭之前,他与基恩续约5年半,基恩随即声称希望在热刺结束职业生涯,但这样的声明过于一厢情愿。这些年来经过利维转手的热刺球员太多了,贝尔前年转投皇马,创下转会费历史之最。基恩或许就是下一个贝尔。

  英格兰队主帅霍奇森现场观看了基恩的德比战,他入选下届英格兰队,并参加2016年的欧锦赛肯定不是问题。连温格都说:“如果不赶紧让他进入英格兰队,任何国家都愿意给他护照召他入队。”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