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拉德的“救赎”

2015年02月10日07:2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利拉德的“救赎”

  新华网华盛顿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开拓者当家控卫利拉德顶替受伤的格里芬最终入选西部全明星,让球迷和媒体的义愤填膺终于有了最完美的收场。可惜,一位球迷的鞋白吃了。

  他此前因为打赌利拉德可以入选全明星失败,将一只童鞋煮煮和水果一起榨成汁喝了。而科比受伤后,NBA总裁萧华选中了国王中锋考辛斯而非利拉德顶替出战,让利拉德的拥趸的愤愤不平达到沸点。他们咆哮:一个季后赛都进不去的球队的核心进了全明星,却把目前稳居季后赛球队行列的当家球星拒之门外。

  本赛季,利拉德场均砍下21.6分、4.7个篮板、6.3次助攻和1.5个抢断,带领开拓者目前35胜17负,在强手如林的西部高居第四。而国王只有18胜32负,胜率不足50%,在西部排在倒数第四,进入季后赛希望渺茫。

  因此当萧华钦点考辛斯时,利拉德的球迷有多失落。要知道,去年的全明星,利拉德可是一人参加五项——全明星正赛、新秀挑战赛、技巧挑战、三分球和扣篮——的“全能战士”,享受着超高曝光率带来的个人商业价值最大化。而对于首次入选全明星,连考辛斯自己都表示难以置信。“老实说,我自己都没有想到,西部有那么多有才华的球员,这简直太疯狂了。”

  其实从个人数据来讲,“考神”完全不输利拉德,甚至更为亮眼。本赛季他场均贡献23.9分、12.4个篮板、3.2次助攻和1.7次盖帽,全部是个人职业生涯最高。而在过去20年间,联盟中一个赛季能得到23分以上并抢到12个篮板以上的球员只有5人——大卫·罗宾逊、奥尼尔、加内特、邓肯和乐福,如今考辛斯也位列其中。

  就连萧华自己都说,“在考辛斯和利拉德间选择,是他做过的非常艰难的一个决定”。但根据全明星票选的规定,先发球员由球迷选出,替补由教练选出。考辛斯在教练得票中高于利拉德,萧华表示,这对他的影响很大。

  此外,萧华也许在传递一个积极信号。要知道,过去考辛斯是联盟出了名的刺头,火爆的脾气让他成了技术犯规的常客。甚至在他初入联盟时就有人发推特公开表示,“我百分之百确定考辛斯会在未来五年内犯事儿被捕,我把话撂着。”然而,5年过去了,考辛斯正变得成熟,坏脾气也大大改善,作为一名球星,他知道了如何克制自己和树立正面形象,这正是萧华作为整个NBA品牌的掌门人所看重的。

  如今,格里芬要接受肘部手术给了萧华一个最好的台阶,“神兽”的缺席让关于利拉德的纠结一下释然了。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