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首局 朴廷桓胜金志锡拔头筹

2015年02月10日08:52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首局 朴廷桓胜金志锡拔头筹

  世界围棋棋王赛决赛首局

  第19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赛三番棋决赛首局昨天在韩国进行,这场激烈的争夺进行了整整6个小时,最终,韩国第一高手朴廷桓执白中盘击败韩国排名第二的金志锡,在“韩国德比”中先拔头筹,以1比0领先。

  韩国棋手在本届LG杯世界棋王赛中包揽4强,提前将LG杯冠军留在了韩国。随后,朴廷桓与金志锡分别在半决赛中击败同胞,两位韩国围棋新生代的领军人物会师决赛。

  目前,朴廷桓和金志锡都只获得过一次世界冠军,两人此次决赛的胜者将成为“双冠王”。在决赛前,两人的交手战绩为朴廷桓16胜5负遥遥领先。本届LG杯用时规则有所变动,每方3小时保留时间不变,但取消了午休时间,对棋手的体力是个考验。

  决赛首局经过猜先由金志锡执黑先行,金志锡重复了去年年底的春兰杯世界赛半决赛与古力一战的开局,朴廷桓则从第32手开始变招,开局不久双方在上边展开劫争,这次大转换过后,朴廷桓已经处于明显优势。此后,双方激战至官子阶段,整体的薄弱令黑方处处被掣肘,朴廷桓稳稳地将局面纳入自己的轨道,并对黑方作出最后一击。弈至第176手,金志锡见差距过大难以贴目,干脆中盘认输。这样,朴廷桓在决赛首局取胜,以1比0领先,把金志锡逼入了绝境。决赛第2局将于2月11日进行。(施绍宗)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