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队朴钟佑伤缺李岩首发 米切尔为球队新核心

2015年02月10日09:0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富力队朴钟佑伤缺李岩首发 米切尔为球队新核心

  10日,广州富力队将在装修一新的越秀山体育场迎来他们作为亚冠新军的首场比赛,而这也是中国足球新赛季打响的第一枪。富力队的目标是杀入亚冠正赛,而附加赛第二轮与一支来自新加坡联赛的球队交手,显然不应成为阻止他们前进的理由。

  球队主帅孔特拉表示,希望“能够在90分钟内解决战斗”。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昨天也出现在球场,他说希望球队不仅能够赢,“而且最好赢一个大比分。”

  富力目标:打入亚冠正赛

  孔特拉相当清楚,对于富力俱乐部而言,亚冠赛场上的首秀将会是具有历史意义的。他不但需要赢,而且要赢得漂亮。

  过去5周在土耳其的拉练中,富力队打了7场热身比赛,总计3胜2平2负,打进了12粒进球,球队正在悄悄地被打上“孔氏烙印”。和埃里克森之前那种温文尔雅的交流方式不一样,孔特拉和球员之间的交流会更加直接,是好是坏都会当面指出。

  “球队已经知道了我对于他们的要求。在进攻中保持很强的侵略性,防守时也是一样,丢球之后必须就地做好反抢”,孔特拉说。和一般球队赛前踩场时跑圈、传球、分组对抗的步骤不同的是,孔特拉给球员安排了强度和速度都很紧凑,而且令人眼花缭乱的一组练习。“这支球队的目标就是成功进入小组赛,因此明天的比赛对于富力队来说也非常重要”,虽然孔特拉说自己在球队的首秀中很难说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但“快速”一定是孔氏富力的一个重要标签。

  虽然这是富力队的第一场亚冠比赛,但队内姜宁、汪嵩、张耀坤等不少球员都有代表其他球队征战洲际赛事的经验。队长张耀坤就表示:“我们没有资本和理由去轻视对方,明天比赛从第一分钟就会全力以赴。之前几周在教练的带领下,全队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信心能够在明天打出好的成绩。”

  陆毅希望球队在保持自信的同时,也不要掉以轻心:“大家都知道,亚冠无弱旅,亚冠整体水平比中超要高,而明天这场比赛也是亚冠。”

  但他更表示,这是一场对于富力而言必须要赢的比赛:“我们要把这两场比赛(包括附加赛第三轮与中央海岸水手队的比赛)当作正赛前的热身赛。我们一定要打进亚冠正赛。”

  朴钟佑伤缺李岩首发

  球队征战亚冠联赛,首当其冲的问题就是外援的选择。富力队目前所作出的取舍是,报上了哈默德、米切尔、朴钟佑和张贤秀四名外援,而近来状态火热的尼日利亚人阿隆只能先行等待机会。

  在赛季前的热身赛中,站在前腰位置上的米切尔7场比赛打进5球,已经成为球队的新进攻核心,前锋哈默德更是一位高产的射手,朴钟佑和张贤秀在各自位置同样不可或缺,孔特拉作出这样的选择其实也并不奇怪。由于朴钟佑有伤在身尚未痊愈,他并未出现在9日球队赛前踩场之中,这也将会是富力主力阵容中唯一的缺失。

  孔特拉表示,他已经为这场比赛挑选出了一个“能够赢球的首发阵容”。据记者观察,孔特拉的首发将会是一个4231的阵容。门将是新转会而来的刘殿座,后卫线从左至右为姜至鹏、张贤秀、张耀坤、唐淼,李岩将顶替朴钟佑与汪嵩搭档后腰,米切尔站位稍稍靠前组织进攻,哈默德顶在最前方,卢琳和小将常飞亚司职两翼。

  新加坡勇士队等待富力犯错

  新加坡勇士队曾经两次征战过亚冠联赛,和上海申花队和河南建业队都有过交手。尤其是在2010赛季的亚冠比赛中,勇士队两度与建业队交手,客场0比0逼平对手,主场则2比0取得了胜利。

  勇士队主帅亚力克斯说:“富力是一支有实力的球队,水平在我们之上,这反而对于我们的发挥更有好处。我们会等待对手犯错,这样我们就会获得属于我们的晋级机会。”

  中国球迷并不太熟悉勇士队的情况,球队中的华裔球员、新加坡国脚施佳懿干脆拿中超联赛来对比:“我们在新加坡联赛中曾经9次拿到过冠军,每年排名都在前三。就像恒大这几年在中超联赛里的地位一样。”

  对于这样一支新加坡“恒大”来说,他们需要转变的是自己的思维。因为在新加坡联赛中,他们每一场的比赛的目标都是赢球。亚力克斯说,这样的场景调试对于他们来说也是好事,“我们会非常享受这场比赛”。

  亚力克斯说,他已经预料到这场比赛将会是富力队占据更多的控球,主导更多的场面,“我们必须要很耐心,像在新加坡联赛里所做的一样,给富力队施压。我们知道控球是他们的风格,但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施佳懿看上去非常轻松:“我们把自己放在一个弱者的地位上,输了也没什么。但富力输了就不一样,而弱者没有什么可输的。”(朱小龙)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