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鹿蕾:让吉林打疯很难控制 球员要有求胜欲望

2015年02月10日09:35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闵鹿蕾:让吉林打疯很难控制 球员要有求胜欲望

  今晚,2014至2015赛季CBA季后赛首轮第3场比赛即将打响,大比分0比2落后的“东北虎”吉林九台农商银行队希望能扳回1分,并将比赛带回主场长春。而获胜即可晋级半决赛的卫冕冠军北京首钢男篮则做好了一切准备,决不放“虎”归山。

  昨天下午,吉林队来到万事达中心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尽管大比分以0比2落后,但全队在训练中仍一丝不苟,似乎并未受到季后赛两连败的影响。核心外援琼斯手感火热,他的状态也将决定季后赛第3场的走势。球队主帅蒋旭勇在训练中不断给队员们“打气”:“现在只是0比2,比赛还没有结束!”上一场发挥出色的钟诚表示,要争取赢下1场,把系列赛带回主场长春。

  而在吉林队之前来到馆里训练的首钢队气氛相对轻松,队员们基本上都面带笑容。主教练闵鹿蕾在场边看着弟子们投篮,自己若有所思地踱步。其实,在前晚首钢队击败吉林队后就有媒体问到过闵鹿蕾是否做好了再回到长春的准备,而闵帅的回答也很干脆:“还是一场场打,不想那么多。吉林队绝不是弱旅,如果让他们打疯了也很难控制。所以现在对我们来说每场都很关键,必须把我们自己该做的东西做好。”

  这两场负责盯防琼斯的首钢主力孙悦认为,第3场比赛自己在防守琼斯时会更有心得,上一场让对方得到32分,这场要将这个数字变得更少。其他队员们则纷纷表示,一定要利用主场优势击败对手,实现晋级,不再回到寒冷的长春。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常规赛由于参赛球队增至20支,常规赛时间被拉长。中国篮协为此缩短了季后赛前两轮每场比赛之间的休息时间,以控制整个联赛的周期。以往的三天一场变成两天一场,这对球员体力恢复是个挑战。对于赛程上的困难,闵鹿蕾表示,“我们只能面对现实,从训练安排调整和人员调配上想办法。但有时候就得靠平时训练的基础,看运动员能不能顶得住。另外还得看球员的求胜欲望,如果大家有追求的话,累的时候也能顶住。”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