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萨诺:今年创造伟大赛季 4内援增强球队实力

2015年02月10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曼萨诺:今年创造伟大赛季 4内援增强球队实力

  本报讯(记者 高炜)2015赛季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新援见面会昨天上午举行,国安队主教练曼萨诺率领俱乐部本赛季引进的于大宝、晋鹏翔、石笑天和李磊4名内援出现在媒体记者和球迷代表面前。曼萨诺在展望本赛季的前景时表示,球队上赛季打破了队史上的很多纪录,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今年有信心继续创造一个伟大的赛季。

  8日清晨,国安队结束在西班牙近一个月的海外拉练返回北京。拉练期间,国安队共进行了4场热身赛,成绩是1胜2平1负。曼萨诺认为队员们在训练和比赛中都很努力,并对拉练效果感到满意。

  返京后仅休整了一天,曼萨诺昨天便带着国安本赛季引进的于大宝、晋鹏翔、石笑天和李磊4名内援参加了见面会。值得一提的是,曼萨诺身着一件红色毛衣亮相,他希望红色能为球队本赛季的征程带来好运。

  在评价4名内援时,曼萨诺说:“他们的加盟无疑增强了球队的实力,让教练组在排兵布阵时有了更多的选择,希望他们尽快融入到球队之中,与队友们完成磨合。之前,并非所有队员都参加了海外拉练,现在队员都聚齐了,我们将继续专心训练,为亚冠联赛附加赛和中超联赛做准备。”

  曼萨诺说:“我们上赛季后半程引进了外援德扬和费祖拉乌,他们的到来让球队的进攻更出色,所以我们本赛季没有引进新的外援,而是留用了上赛季的所有外援。我希望这些外援本赛季继续努力,做出更大的贡献。我知道几家俱乐部今年投入都很大,比如广州恒大、山东鲁能、上海上港、广州富力,甚至还有贵州人和,这些球队和我们都有一拼,所以对我们来说,本赛季肯定会遇到很大困难。尽管如此,我们不会惧怕任何困难。”

  4名内援中,于大宝最引人关注,他也是本赛季最有希望打上主力的队员。国安引进于大宝是为了填补张稀哲留下的空白。曼萨诺将于大宝称为“非常重要的队员”,并表示将根据他的技术特点为他寻找最合适的位置。于大宝认为他的特点、风格和张稀哲不太一样,希望在赛场上展现出不同的一面。“我要做的就是尽快融入到球队当中,熟悉球队的技战术风格。去年我的状态不是很好,老东家大连阿尔滨队也遇到了一些问题。如今来到国安,我感觉这是一个不错的平台,球队的氛围也很好,我就是想踏踏实实训练和比赛,证明自己还是一个很有能力的球员。”于大宝说。

  国安从河南建业队引进的“90后”球员李磊是为边后卫位置做储备,把他作为老将周挺退役后的接班人。李磊说:“我还需要向周挺、徐云龙等老大哥多学习,他们经验非常丰富,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另外,我还应该在训练中更加努力,争取获得比赛机会。”

  石笑天是国安从辽宁宏运队租借来的门将,租期一年。石笑天今年25岁,身高1.90米,上赛季在宏运队鲜有出场机会。此前,国安队主力门将杨智、替补门将侯森相继受伤,另一替补门将张思鹏转会离队,球队突然在门将位置上显得捉襟见肘。最终,国安决定租来石笑天,以备不时之需。

  昨天下午,国安队飞赴上海进行为期一个星期的集训,备战17日的亚冠附加赛。在上海期间,国安队计划与杭州绿城队打两场热身赛,然后于15日返京。17日,国安队将在主场进行的亚冠附加赛第3轮比赛中对阵泰国曼谷玻璃队和马来西亚柔佛队之间的胜者,胜者将晋级亚冠正赛。北京时间今晚,曼谷玻璃队将在亚冠附加赛第2轮比赛中主场对阵马来西亚柔佛队。从实力对比看,曼谷玻璃队取胜的几率较大,因此国安队17日的对手很可能就是该队。

(来源:北京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