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现场感受魔鬼客场 辽宁迷竟将烤肠扔进场内

2015年02月10日10:37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广厦现场感受魔鬼客场 辽宁迷竟将烤肠扔进场内

  早就风闻,辽宁男篮的本溪主场是魔鬼主场,昨天,广厦男篮就在对手的魔鬼主场中进行了一场艰苦的比赛,最终以105∶121输给了辽宁男篮,季后赛首轮以0∶2落后,想要晋级下一轮希望渺茫。

  广厦现场感受魔鬼客场

  有球迷将烤肠扔进场内

  昨天下午从酒店出发时,广厦球员们就强烈感受到了辽宁主场的热烈氛围——辽宁球迷把整个宾馆大厅都给占领了,广厦球员想要上大巴必须经过辽宁男篮球迷的重重包围。

  不过球迷们对广厦球员还算友善,拥有超高人气的林志杰、辽宁籍球员赵大鹏尤其受到关照,有不少球迷拉着他们俩要签名合影。就连酒店的门童都悄悄和记者说:“林志杰我知道,球打得真是不错。”

  等到球队从球场回到酒店,依然受到球迷的夹道欢迎,这样的待遇,记者以前只有在麦蒂来杭的时候见识过。

  到了场内,更是能够感受到辽宁球迷看球的热情,在距离比赛还有半个多小时的时候,比杭州体育馆多了1000多个座位的本溪体育馆就已经坐得满满当当。

  “其中很大一部分球迷都不是本溪当地的。”球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球迷都是从辽宁各地驱车赶过来,到本溪需要1小时车程的沈阳算近了,还有从鞍山、丹东等更远的地方赶来的,“所以大家都来得很早,不然就没位置停车了。”

  辽宁队的球迷挺实诚的,并没有设计出很多助威的口号,但光是全场6000多人齐声高喊“削他”,这声浪就足以给做客的广厦男篮以震撼。当然,在球场上发生争议时,从观众席上丢进场里不是水瓶,不是打火机,而是烤肠,这也算颇具地方特色。

  辽宁主场原本打算在球队突破一百分并赢球时,送给现场每一位观众一瓶酒,但是由于场面太热烈,怕赛后出事,现场DJ还是临时宣布这项福利作罢。

  CBA的禁赛太形式主义

  郭士强还能继续指挥比赛

  由于辽宁主帅郭士强在上一场比赛被罚出场后依然与裁判纠缠,结果遭到篮协禁赛两场的处罚,于是辽宁队助理教练接军接手了球队,这也成为了昨天比赛的一个关注焦点。

  在距离开赛还有30分钟时,本赛季头一次便装出席比赛的郭士强在全场球迷的欢呼声中,宛若英雄一般出现在了球场。随后他就在技术监督席的隔壁坐了下来,这距离他平时执教的位置其实只有一步之遥。

  在NBA的比赛中,教练如果禁赛,将不允许进入球场,相比之下,CBA的禁赛实在有些形式主义。

  整场比赛,郭士强除了活动范围受到限制,和亲自上场指挥并没有什么区别。比赛中,他还是像以往那样手舞足蹈地高声指挥着场上的球员,与接军和其他助理教练商量着对策,甚至还会在球队暂停的时候说上两句。

  禁赛的身份甚至给了郭士强意想不到的便利。第二节,辽宁队的韩德君由于和广厦外援墨菲发生争执,不满裁判判罚,愤而要求教练把自己换下,头也不回地跑去了更衣室,结果郭士强亲自跑回更衣室把韩德君重新劝回球场。

  明天,广厦男篮将迎来季后赛首轮的第二个客场,已经0:2落后的他们没有丝毫退路,主帅李春江表示:“虽然我们的整体实力、排名、人员配置处于弱势,但后面的比赛,哪怕还有一分钟,我们都不会放弃。”

  对于一直表现不佳的小外援墨菲,李春江不客气地说:“如果像他今天这个数据(9分2板)和场上表现,那我们要更多培养自己的球员。”这意味着像孙贺男这样的国内球员或许会有更多的表现机会。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