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纪中:金牌指标是中国体育界“公开的秘密”

2015年02月10日10:42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魏纪中:金牌指标是中国体育界“公开的秘密”

  针对近期被热议的“全运会不再设置奖牌榜”的话题,国际排联终身名誉主席魏纪中表示,仅取消“奖牌榜”还不能治本,关键在于国家体育总局和各省区市不应下达金牌任务和指标。

  魏纪中表示:“我认为现在对体育改革和体育产业改革的讨论还未深入。全运会问题岂止是不排金牌榜。”

  在魏纪中看来,全运会国家体育总局不排名并非“壮士断腕”之举。他表示:“总局不给管理中心分配奥运金牌指标,各省区市不给体育局下达全运会名次任务,我看才是初步治本。全运会规程总局要用真正改革精神重新制定,全运会要引进中立监督机制,成立由非总局人员组成的仲裁委员会,全运会竞赛政策要真的向后进省区市倾斜,同时要鼓励运动员赛出好成绩。”

  魏纪中所谈的“金牌指标”问题在中国体育界是“公开的秘密”。在参加奥运会、冬奥会等国际大赛前,国家体育总局通常都不会对外公布他们的夺金目标。但是,总局内部对各运动项目管理中心都有明确的指标任务。与之相对应的是,在全运会上,各省区市通常也对其体育主管部门下达有奖牌排名的任务。 据新华社

(来源:钱江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