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女排高楼坍塌 仅用短短一赛季已物是人非

2015年02月10日10:42  来源:钱江晚报
 
原标题:恒大女排高楼坍塌 仅用短短一赛季已物是人非

  “眼见他起高楼,眼见他宴宾客,眼见他楼塌了。”用这句话来形容昨晚在保级附加赛不敌云南女排而降级的广东恒大女排,似乎非常合适。

  曾几何时,在金牌教头郎平的带领下,现役国手和世界级外援的加盟,让一直处于甲级B组的恒大女排一夜之间成为联赛的争冠队伍。

  五年后,郎平合约期满走人,恒大集团也退居二线。虽然大家都知道没有了外援和郎平的恒大女排今不如昔,但是仍然没有想到她们竟然直接坠向原点——甲级B组。这一切似乎像一个梦,更像是一个轮回。

  当初建立百年俱乐部的豪言还言犹在耳,短短一个赛季已物是人非。恒大女排究竟怎么了?

  这个赛季的广东恒大女排本身,似乎就能说明一些问题——恒大集团花巨资运作了五年后,没有了外援和国手内援,恒大女排还留下些什么?说句不好听的话,这个赛季的恒大女排,和当初一直处于甲B的广东女排,基本没什么区别。

  就像当初的恒大女排,如今福建、北京、上海、四川等省市的女排在资金上也渐渐跟上来了,女排联赛也在大量优秀外援的加入下热闹了不少。但是作为联赛的管理者——排管中心,似乎也应该思考一下——如何避免第二个恒大女排的出现。

  前不久,排管中心成立了一个联赛改革小组。人还是以往排管中心的那几张熟面孔,就是不知道脑子里面的想法会不会变——别扯些那些没用的天桥把式,什么时候能让排球联赛球员转会流动起来,排球联赛的改革就成功了一半。

  最起码不会出现恒大女排目前的尴尬——巨资运作了好几年,除了人来人往热闹了一番后,又原封不动回到起点。 (高华生)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