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第二批小球员抵达巴西 将参加巴青少年联赛

2015年02月10日10: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鲁能第二批小球员抵达巴西 将参加巴青少年联赛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2月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山东鲁能足校第二批总共22名小球员8日抵达巴西圣保罗,开启了在“足球王国”为期一年的留洋之旅,期间他们将有机会参加巴西正式青少年联赛,比赛场次达到70-80场。

  据悉,第二批留洋球员的选拔十分严格,有5名原本已经准备出征巴西的球员,因为违规而没能随队来到巴西。值得一提的是,上月刚以100万元身价加盟鲁能的深圳高二学生段刘愚,这次也随队来到巴西。这位从普通学校走进职业俱乐部的16岁小球员,将在巴西迈出自己从“学霸”蜕变为球星的重要一步。

  鲁能青训海外战略2014年正式起航,从去年9月起,首批前往巴西的40名鲁能小球员进行了三个月的训练和比赛。经过对首批球员的升降级考核和鲁能足校的新一批选拔,最终有U15(15岁以下)-U19的总共22名球员进入了第二批留洋巴西的名单,这其中将有部分球员前往巴甲圣保罗队的青训中心训练,其余将留在位于巴西圣保罗幸福港的鲁能巴西体育中心。

  经过多方努力,第二批鲁能球员在巴西期间将可以参加巴西正式青少年联赛,这将更加有助于他们能力的提升。

  《鲁能体育中长期发展规划》推出了“鲁能足校-巴西基地-葡萄牙”的人才培养和海外发展路径。其中,巴西的青训基地承上启下。未来国内的鲁能足校负责普及,巴西青训基地负责年轻球员的深造提高,之后球员会前往葡萄牙的职业俱乐部接受培训,争取加入欧洲联赛的机会。

(责编:胡雪蓉、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