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篮胜山西率先拿到赛点 每一步都是新历史

2015年02月10日13:3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青岛男篮胜山西率先拿到赛点 每一步都是新历史

  本报记者 叶嘉利

  这个夜晚,或许会永远记在每个青岛队员的心里,这一轮系列赛也会载入青岛男篮的史册。甜蜜的时光,就该尽情去享受,2月9日晚,青岛双星男篮在主场以118:101战胜山西队,大比分2:0领先,在五场三胜制的淘汰赛中拿到赛点。

  因为第一场是在山西主场,所以本场比赛还是青岛球迷第一次看到季后赛在家门口上演,门票也到了一票难求的地步,当地记者叫苦不迭:“千万别找我要球票,因为我也没有。”在家乡球迷的见证下,青岛队爆发了,他们在第三节就锁定胜局。

  比赛一开始,双方火药味十足,上半场两队互不相让,半场结束时青岛只领先两分。下半场的比赛成为肉搏战,主角当然是青岛队外援哈达迪,他以一人之力把山西队的内线搅了个天翻地覆,攻防两端都让对手没办法。山西队的阿巴斯和泰勒很快五次犯规,比赛中只能畏首畏尾,青岛队则抓住二人不敢犯规的把柄,屡屡攻击内线得手。而山西队则只能依赖韦弗零打碎敲,加上追分心切,节奏越打越乱。三节结束时,青岛把比分优势扩大到14分。随后,阿巴斯在第四节犯满离场,他的离场宣告山西彻底败退,最终青岛以17分的优势拿下第二场,距离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

  在五场三胜制的比赛中,CBA历史上还从没有球队能在0:2落后的情况下翻盘,青岛现在有更充足的信心去展望半决赛。按照1-2-1-1的主客场顺序,下一场比赛还在青岛主场进行,青岛完全有可能3:0获胜。青岛队本赛季首次杀入季后赛就已经创造了历史,接下来他们有望把这段历史写得更长。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