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出炉 山东五国手压力悄然增大

2015年02月10日13:35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中国男排集训名单出炉 山东五国手压力悄然增大

  本报记者 刘伟

  在男排联赛决赛进行之际,2015年中国男排集训大名单同时出炉。在这份集训名单当中,中国排协共圈定了26人,作为国手大户,山东队共有李润铭、耿鑫、季道帅、寇志超、宋建伟五人入选。同2014年集训名单相比,男排2015年集训名单在起用新人、割舍老将方面,显示了很大的决心。对山东男排五位国手而言,竞争的压力悄然增大。

  2014年,中国男排在世界大赛中战绩惨淡,外界普遍分析,这同主帅谢国臣在圈定2014年集训名单时,重用老将、轻视联赛新生力量的保守用人方式有直接关系。

  2015年,除了男排世界杯,国家队对外作战的任务不是很重,在这种情况下,加快新老交替的步伐被提上议事日程。新一期的集训大名单里,崔建军、梁春龙、徐静涛等老将入围但暂不报到,韩添伊、张哲嘉等一批新人入围集训名单。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队入围的五名国手中,宋建伟也没有在首批15人集训名单里。

  在其他位置,除了耿鑫在副攻位置,要担当以老带新的重任,山东队其他三位国手都将不同程度迎来更多竞争。为了应对国家队的竞争,在眼下的决赛中更多地打磨自己,将成为几位国手的重要任务。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