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找回昔日神勇状态 近5轮西甲已打进8球

2015年02月10日14:08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梅西找回昔日神勇状态 近5轮西甲已打进8球

  本轮西甲联赛,巴萨在梅西的带领下,客场5比2大胜毕尔巴鄂竞技。恩里克带领的巴萨,现在只落后皇马1分,梅西也在继续缩小与射手榜首位的C罗的进球数差距。现在,梅西只落后C罗5球,而在西甲第15轮时,他一度落后C罗12球。

  梅西在巴萨的影响力是全面的,他进球、助攻,在球场上无处不在。在阿诺埃塔球场输给皇家社会后,巴萨10号掌控了获胜的力量,那场失利在巴萨球迷眼中仿佛是非常遥远的事情了。在新圣马梅斯球场,梅西在右路30码处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打中人墙后折射入球门,梅西就此打入了自己在本赛季联赛中的第23球,也是他最近5轮西甲的第8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西甲最近20年的任意球进球排行榜上,梅西以12球与阿松桑、杜达并列排在第三。此外,梅西也成为盖德·穆勒之后,欧洲五大联赛历史上第二位连续7个赛季联赛进球数都达到23个以上的球员。梅西在助攻方面同样有良好表现,第26分钟,梅西回传再次为队友创造机会,苏亚雷斯把握住机会将比分改写为2比0。凭借这次助攻,梅西本赛季的助攻数达到16次,超过了整个2013-14赛季的助攻数。

  在毕尔巴鄂竞技缩小比分上的差距时,梅西又再次毫不犹豫地出现。每次他进入对方禁区,都会引发毕尔巴鄂竞技球员的慌乱。随后的比赛,梅西用1个进球、1次助攻和1次间接助攻,帮助球队以5比2获胜。至此,本赛季西萨的102个进球,有85个都是梅西在场的情况下取得的。梅西在西甲的助攻数也达到了106次,距离西甲助攻王菲戈的纪录只剩下1次的差距。巴萨之王梅西,似乎又找回了昔日无人可挡的神勇状态。 (伊万)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