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尔开启“冲超演练” 拉法:这支球队有归属感

2015年02月10日14:06  来源:长江日报
 
原标题:卓尔开启“冲超演练” 拉法:这支球队有归属感

  记者俞国伟

  正在广东三水拉练的卓尔队,昨日终于迎来苦盼的洋枪手——前贵州人和的西班牙外援拉法·约尔达。这位身高1米91的高中锋表示,“武汉卓尔是一支有归属感的球队。希望帮助俱乐部达成赛季目标,能够重返中超赛场”。

  这洋枪不仅是禁区空霸

  今年31岁的拉法,身体素质出色,是一名典型的中锋。其职业生涯开始于西班牙纽曼西亚足球俱乐部,随后长期效力于西班牙足球联赛,2009—2012赛季效力于西甲莱万特队,出场36次,进7球,7次助攻;2012赛季加盟中超贵州人和俱乐部,两个赛季中超联赛出场55次,进17球;2014年初,中途加盟意乙锡耶纳队,出场10次,进2球。

  作为身高1米91的中锋,其脚下技术娴熟,效力于中超时期充分展示了禁区内较为全面的能力及战术作用。卓尔俱乐部签下拉法,正是看中他禁区内控制能力较强,身高优势和良好的头球技术能为自己和同伴创造得分机会,而且在防守方面也有很大帮助。他的到来,将弥补球队在禁区内对高点和球的控制上的不足。

  如今,拉法重返中国赛场,为何选择武汉卓尔?拉法解释道:“我去年一整年的职业生涯过得不开心,也不满意。那段时间,我所体会到的一切感觉很糟糕。武汉卓尔队跟我取得了联系,我们交谈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俱乐部的诚意,卓尔俱乐部的专业性也让我很佩服,我们的沟通很愉快。”

  曾让卓尔后防吃尽苦头

  2013赛季中超联赛第三轮,卓尔队客战贵州人和,拉法一粒头球破门加一次助攻,导致卓尔1:2败北。正是那次交手,拉法对卓尔队也留下深刻印象:“感觉这是一支有质量的球队、很专业的球队。”如今转移阵营,披上卓尔战袍,他表示:“能够加盟这支球队我非常的高兴。武汉卓尔队让我有归属感,所有的球员对我就像亲人一样,整个球队就像一个大家庭。”

  上月昆明冬训期间,卓尔与中超中甲球队打了五场教学赛,防守体系基本成型,而进攻方面仅收获两球。主帅郑斌一直苦盼锋线外援早日到位,此次拉法与正在三水拉练球队会合,正好可以全面演练整体技战术。

  在武汉足球的传统体系里,有着一高一快的前锋组合体系,拉法认为自己在这种打法体系里面会起到一个怎样的作用呢?拉法自信道:“我在禁区中可以帮助球队起到一个桥梁作用,创造很多的进攻机会和一些助攻。当然对于我来说,也希望在禁区中进更多的球。”

  有过中超经历的拉法,对征战中甲有何目标?拉法坦言:“新赛季我的目标是进很多很多的球,帮助俱乐部达成目标,帮助俱乐部能够重返中超联赛。”

(来源:长江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