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亚曼蒂称有中国经验变强 网友:中超超过意甲?

2015年02月10日14:30  来源:上游新闻
 
原标题:迪亚曼蒂称有中国经验变强 网友:中超超过意甲?

  难道中超水平比意甲还高?

  上周末,刚从广州恒大离队,现为佛罗伦萨效力的意大利球员迪亚曼蒂,在和亚特兰大的比赛中取得进球,帮助球队3比2获得胜利。这是迪亚曼蒂转会后,为佛罗伦萨打进的首球。赛后,谈及进球,迪亚曼蒂的发言却亮了:“有了在中国的经验我变强了!”

  因为这句话,迪亚曼蒂再度成为网友们热议的对象:这是在开玩笑吗?在意甲踢得风生水起的他在中超就哑火,难道如今中超的水平就超过意甲了吗?

  疑问1

  说笑还是真心?

  主持人:迪亚曼蒂的这番话来得有点陡,在网上引来了各种热议,段子手又有了新的创作素材,迪亚曼蒂说这话是真觉得踢中超受益匪浅,还是出于其他原因?

  王译 重庆宝钢集团:我觉得迪亚曼蒂不是说笑,之前看过一个采访,他说中超正处于一个极速扩张的时期,其中的困难已超过了他的预期。是的,说这句话也与他的个人经历有关,迪亚曼蒂第一次出国踢在09年夏天,他曾远赴英伦效力于西汉姆,当时他29次出场打进8球,数据一般般,但正是这次不太成功的经历让他回到意大利效力博洛尼亚,才成就了他的大器晚成,这次中超的经历与之前英国的经历很像。

  张帅 重庆无心科技有限公司:深层次点说,他在中超收获的经验是个挫折教育的过程,在这里遇到的困难不光是竞技层面,还来自于平时的生活,在广州的生活不同于意大利,他甚至要适应在路边摊购买盗版光碟的生活。要命的是效力恒大期间恰逢世界杯前夕,等于说,来中国是迪亚曼蒂自己把自己排除在了普拉德利的视线之外,不过幸运的是在这里他遇到了里皮,我认为接受里皮的帮助是他在中国最大的收获。

  疑问2

  意甲水平不如中超?

  主持人:在中超,迪亚曼蒂始终不温不火,貌似没有发挥出其应有的水准,然而,回到意甲就再度找到进球的感觉,难道中超现在的水平真的就比意甲要高?

  凃笑寒 足球网站撰稿人:不能简单地说孰强孰弱,意甲再怎么落魄也不至于比中超还差吧。只能说迪亚曼蒂的确不适应中超,中超更讲究个人能力,所以南美和非洲球员在中超往往会发挥得更好,而迪亚曼蒂属于团队型球员,需要队友齐心协力,而国内球员和意大利球员的水平差距还是很明显,跑位和传球都不在一个节拍上,因此迪亚曼蒂不太容易在中超赛场体现出价值。

  周杨子 重庆市五一实业集团:说实话,两个联赛的节奏和类型完全不同。意甲追求战术和细节,而近些年来的中超更偏于注重对抗和观赏性。打个不太恰当的比方,对于迪亚曼蒂来说,踢中超就像踢英超,之前他自己也说过这里的风格接近于英超,在里皮的调教下,迪亚曼蒂要扮演前场多个角色,这一点来看迪亚曼蒂经受的锻炼的确要比在意大利踢球要多。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来源:重庆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