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再吹集结哨 魏秋月和新任康复训练师归队

2015年02月10日14:51  来源:羊城晚报
 
原标题:郎平再吹集结哨 魏秋月和新任康复训练师归队

  全国排球联赛落幕一周后,中国女排再度集结。除第一批进队的9名队员外,参加联赛四强战的其余国手今天基本到位,同时归队的还有从芝加哥做完手术归来的二传手魏秋月,以及新任华裔康复训练师许思华(Brittni)。

  女排的训练场终于热闹起来,但春节将至,球队决定从年二十九(2月17日)起放三到四天的短假,让姑娘们能与家人团聚,吃上一顿年夜饭。

  在第二批报到队员中,除联赛四强球队的国手外,还有刚从美国飞返的天津球员魏秋月。两个月前,魏秋月前往芝加哥进行双膝清理微创手术,此后一直在当地康复训练,许思华协助其恢复。两人今天均到国家队报到。目前,魏秋月的膝盖仍未完全恢复,回京后将继续跟随许思华进行康复训练。

  许思华是前任贝斯的师妹,两人从同一家学校毕业,此前均在美国伊利诺伊康复中心工作。许思华去年还是美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WNBA)芝加哥队的康复师。一年前,她和贝斯的简历同时交到主教练郎平手上,如今郎平所选的贝斯一年合同到期,因家庭原因请辞,许思华替补顶上。据了解,许的父亲是上海人,她能听懂中文,和队员的交流会更顺畅,文化差异也相对较小。

  在训练中,郎平抓紧适应国际排联修订的新规则,其中最大的变化是对触网的定义。以往球员只要不触碰球网上端和下端各自10厘米的白色区域就不算触网,但新规规定只要触及网的任何位置均可吹罚。郎平表示:“新规则今年世界杯就正式使用了,谁适应不了就要吃亏。我们队员都已经养成习惯,要改并不容易。”她笑称,如果队员们再改不过来,就要改换电网了。

  此外,美国排协日前宣布,今年6月将邀请中国女排赴美打四场对抗赛,这四场比赛将是两队在世界女排大奖赛和世界杯前的重要热身赛。(苏荇)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