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青岛男篮总比分2比0领先 距四强一步之遥

2015年02月10日16:18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辽宁、青岛男篮总比分2比0领先 距四强一步之遥

  季后赛首轮的悬念,已经接近解开了。随着昨晚辽宁队和青岛队在主场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领先的辽青两队距离CBA半决赛,只有一步之遥了。

  主帅郭士强遭到禁赛,但这丝毫没有影响辽宁队延续精彩的发挥。面对同样实力不俗的广厦队,辽宁队全场5人得分上双。其中,哈德森再显“真核”本色,他本场得到36分的同时,还送出10次助攻,并抢下5个篮板,如此表现也无愧常规赛MVP称号。相比之下,广厦队赛季后半程才更换的小外援墨菲则成为败笔,在这场关键战役中墨菲竟只有9分入账,这也难怪赛后有辽宁球迷冲他竖起大拇指,以此来揶揄“他是卧底”。 最终,辽宁队全场对广厦队保持压制,以121比105战胜对手。

  另外一场比赛同样以较大的分差收场。青岛队在主场118比101大胜山西队。本场比赛双方火药味十足,青岛队的张骋宇在首节便被罚下,随后山西队的泰勒和阿巴斯均六犯离场。青岛队凭借更为稳定的心态和全队多点开花拿下赛点。

  至此,在季后赛首轮四组对决中,只有广东队与东莞队战至1比1,辽宁队、北京队和青岛队均拿到赛点。在CBA联赛20年的历史上,至今没有一支球队能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系列赛,吉林队、山西队和广厦队已经命悬一线。(刘欣亮)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