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人民足球>>中超
人民网>>体育>>正文

广州富力闯过第一关 3球击败新加坡勇士队 

2015年02月11日14:4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广州富力闯过第一关 3球击败新加坡勇士队

作为去年的中超第三名球队,广州富力要参加亚冠两轮的资格赛,这注定了他们要比其他三支中超兄弟球队辛苦一点。好在昨天他们开了一个好头,主场以3比0击败了新加坡勇士队。接下来他们将在2月17日面对澳大利亚中央海岸队,争夺亚冠的正赛资格。

第一关过得顺利

昨晚是广州富力成立后的首次亚冠之旅,也是新帅孔特拉执教富力的首场正式比赛。新加坡勇士队曾在亚冠赛场上同申花建业交手过,2010年还曾击败过建业。

上半时双方都未进球,但是广州富力一直掌握着比赛的节奏,并曾创造出两次破门的良机,只可惜姜宁两次射门都差了一点点。进入下半时,富力彻底爆发。第53分钟姜至鹏在禁区外接汪嵩主罚的角球先下一城;第60分钟中后卫张贤秀凌空抽射扩大了比分;第74分钟,米歇尔远射击中横梁,张烁包抄进球,3比0锁定胜局。

因为广州富力是以去年中超联赛第三名的身份参加资格赛,因此按规定他们必须从第二轮打起,这也是他们比北京国安要早登场一周的原因。接下来他们将迎来更艰难的挑战,2月17日客场挑战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队。只有过了这一关,他们才能进入今年的亚冠正赛。

第二关不太好过

第一关是小试牛刀,第二关才是拦路的老虎。中央海岸水手队是一支亚冠赛场上的常客,他们也是中超球队在亚冠赛场上的老对手。2009赛季中央海岸水手队同天津泰达分在一组,泰达队取得了1胜1平的战绩。不过,后来这两支球队皆在小组赛遭到淘汰。2012赛季,中央海岸水手队再度同天津泰达分在一组。这次中央海岸水手队终于以5比1大胜津门虎,报了2009年时负于对手的一箭之仇。

2013赛季,中央海岸水手同贵州人和分在一组,两队皆是在各自主场取胜。不过,不同的是中央海岸水手队闯入16强,而贵州人和则遗憾出局。2014赛季中央海岸水手队同北京国安队分在一组,当时两队也各胜一场,但此后两队皆未能获得小组出线权。

面对这样一个实力雄厚、亚冠参赛经验丰富的对手,加上以逸待劳的主场优势,在一场比赛定胜负的情况下,广州富力此番澳洲之行肯定是一场苦战。

富力尚有杀手锏

综合各方面情况得知,广州富力手中还有杀手锏昨晚没用,所以他们的未来表现值得期待。对于富力来说,新赛季不仅更换了主教练,还一口气引进了6位内外援。全新的教练团队,如此多的新球员,如何磨合到位自然是个问题。昨晚,在6名新晋加盟球队的新援中,刘殿座、汪嵩和米歇尔三人首发,其中汪嵩和米歇尔的表现相当抢眼,汪嵩为姜至鹏送上一次助攻。另外,跟随主帅孔特拉从赫塔菲加盟富力的西班牙人米歇尔,在中场的组织也有板有眼,串联起了全队的进攻。下半场在张烁完成补射之前,米歇尔还有一脚角度刁钻的射门击中过对方的门框,这些新援的表现提升了富力队的实力。

作为去年富力队内的头号射手,哈默德昨晚因伤没有出场,这位门前杀手如果能在下一场前复出,他肯定会成为富力客场比赛的关键人物。这位摩洛哥国脚上赛季在中超的表现很惊艳,尽管因伤病缺席了超过三分之一的比赛,但他仍在21场里为富力打入了22球,富力在今年亚冠能走多远,哈默德的状态至关重要。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