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击败山东队 第11次加冕全国男排联赛冠军

2015年02月10日23:49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上海男排击败山东队 第11次加冕全国男排联赛冠军

  中新社北京2月10日电 2014至2015赛季全国男排联赛10日结束冠军战第四回合较量。继2011至2012赛季之后,坐镇主场的上海男排延续良好状态,以3:1再胜山东男排,从而以3:1的总比分第11次获得联赛冠军。

  本赛季随着引进两名强力外援意大利选手萨瓦尼和塞尔维亚名将科瓦切维奇,传统劲旅上海队的实力明显增强,并一举打破北京男排此前两个赛季的霸主地位,成功杀入男排联赛总决赛。

  决赛面对山东队,上海队在此前三场比赛中赢下两场,拿到赛点。本轮回到主场的他们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凭借萨瓦尼和科瓦切维奇的神勇发挥,上海队开局就连下两城,取得2:0的领先优势。

  尽管山东队随后顽强赢回一局,但第四局及时找回状态的上海队气势如虹,打得山东队一时找不到太好的应对办法,很快以20:25再丢一局,这样一来,上海队以3:1如愿赢得比赛,摘得本赛季男排联赛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队自常规赛第4轮客场以2:3惜败四川队,到总决赛次回合以1:3不敌山东队,创出本赛季17场连胜的纪录,而沈琼也成为集金牌队员和主帅于一身的第一人。

  其他队伍,上赛季冠军北京队由于伤病原因,位居第三无缘卫冕;江苏排名第四,为最近四届最佳成绩;位列第五的四川队则创造了近十五届的最好成绩;八一位列第六,在最近七届联赛中首度无缘四强;传统劲旅河南队仅位列第七,是近九届联赛最差战绩;福建名列第八。(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