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北京会师WCBA总决赛

2015年02月11日07: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山西、北京会师WCBA总决赛

  新华网北京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2014-2015赛季中国女篮联赛(WCBA)季后赛半决赛10日结束了第四场争夺,山西队和北京队分别战胜八一队和江苏队,双双以大比分3:1胜出,会师总决赛。

  当日山西队客场挑战八一队,卫冕冠军手握赛点,开场便反客为主,迅速将领先优势拉大到两位数,此后八一队孙梦然和刘扬的关键出手才帮八一队咬住比分。次节山西队玛雅·摩尔等人手感更佳,接连命中3分球,场上的节奏被山西队牢牢把握在手中。虽然最后一节八一队意欲反扑,但山西队纪妍妍内突外投让对手的希望彻底破灭,最终山西队81:66力克八一队,挺进总决赛。

  此役山西队玛雅·摩尔砍下22分,马雪雅和纪妍妍分别得到18分和13分。八一队孙梦然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

  另外一场比赛中,北京队也是客场作战,赢得并不轻松。双方开场后即展开拉锯战,谁都没能力一招毙敌。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三节,北京队格里娜找到感觉挺身而出,最多时曾带领北京队领先17分之多。元气大伤的江苏队此后没能创造奇迹,最终以59:72落败。格里娜独得22分为全场最高。

  根据中国篮协制定的赛程,总决赛为5场3胜制,首场比拼将于2月26日在北京打响。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