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资格赛次轮广州富力三球大胜

2015年02月11日07: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亚冠资格赛次轮广州富力三球大胜

  新华网广州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凭借下半场三个脆生生的进球,广州富力10日在亚冠资格赛第二轮比赛中主场3:0大胜新加坡勇士队,代表中超打出了2015赛季亚冠开门红。此战过后,富力距离亚冠正赛仅一步之遥。

  虽然在上半场被对手摆出的大巴阵所困扰无所建树,但广州富力在下半场的25分钟内,依靠姜至鹏、张贤秀和张烁的三粒进球,让亚冠首秀的富力在首次迎来亚冠比赛的广州足球圣地越秀山体育场恣意挥洒。

  “这场比赛球员表现出了很强的专业精神,对每个球都尽力,进入亚冠正赛不容易,这正是我们努力的目标,今晚我们会庆祝一下,但明天一睁眼我们就要为下一场准备。”富力主帅孔特拉说。

  本场比赛富力的锋线尖刀哈默德遭遇伤病无缘大名单,少帅孔特拉祭出无锋阵。富力在一开场就控制了局势。第11分钟,姜至鹏中场长传至禁区,汪嵩头球偏出。勇士队大部分时间被压制在半场,整个上半场,他们只有第16分钟贝莱斯30米开外的一脚远射稍稍威胁到了主队球门。第27分钟,富力获得良机,汪嵩左路横穿,常飞亚前点一漏,姜宁中路推射偏出。第34分钟,汪嵩左路低平球传向中路,姜宁铲射没有碰到皮球,富力再失良机。上半场结束双方互交白卷。

  下半场一开始,志在必得的富力明显提速,辅以前场的压迫式高位逼抢,频频制造威胁。第51分钟,姜至鹏左路横传穿透了对方两名后卫,卢琳中路射门擦柱而出。第53分钟,汪嵩右侧发出角球,姜至鹏弧顶起左脚不停球直接凌空打门,对方门将阿齐兹毫无反应,目送皮球入网,富力取得1:0领先。

  “这个进球我不意外,其实这个战术训练中演练过很多次,但在训练中成功率是零,当时都是用正脚背打。这次球过来我想了一下,用脚弓端一下吧,就进了。”赛后,姜至鹏对这个进球的轻描淡写,但这记罗本式的天外飞仙,将在以后作为富力队史上亚冠的首粒进球被人记住。

  在打破僵局后,富力火力全开,第60分钟,韩国外援张贤秀小禁区右侧凌空抽射扩大比分。第75分钟,米切尔大力远射击中门框,替补上场不久的张烁门前补射轻松得分,为富力将比分锁定为3:0。

  本月17日,广州富力将在亚冠资格赛第三轮客场挑战澳大利亚的中央海岸水手队,若能击败对手,他们将晋级亚冠正赛。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