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再胜东莞夺赛点

2015年02月11日07: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广东再胜东莞夺赛点

  新华网广东东莞2月10日体育专电 在10日晚进行的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季后赛首轮第三场比赛中,广东队以114:97战胜东莞队,总比分取得2:1领先,拿到晋级四强的赛点。

  比赛一开始广东队延续了上一场大胜的气势,一度领先达17分。但东莞队在第二节开始了疯狂反扑,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后一直紧咬,直到第四节广东队打出小高潮一举将比分拉开。

  首节比赛,在经历了几分钟的胶着后,广东队便打出一波16:0的攻击波,一举奠定领先优势,本节结束以38:24领先。次节比赛,东莞队在布朗的带领下大举反扑,顾全和李慕豪等国内球员也发挥出色,帮助客队单节净胜11分,上半场结束,广东队以59:56仅仅领先三分。

  下半场,广东队首先打出一波9:2的小高潮,但东莞马上以一波8:2还以颜色,双方近身厮杀,比分一直不能拉开,第三节结束广东队以82:78领先四分。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双方依旧你来我往,本节时间过半后,广东队依靠任俊飞和拜纳姆外线开花,一举将分差拉大到两位数。对于落后的东莞队来说,可谓漏屋偏逢连夜雨,迪奥古6次犯规被罚下场,布朗也受伤下场,东莞队无力回天,最终广东队有惊无险地以114:97取胜。

  “第一节开局打得不错,第二节的时候多少有些放松,造成了很多不必要的失误,被对手连续反击,把比分迫近。”广东队主帅杜锋在赛后说。

  本场比赛,广东队出现了16次失误,几乎是上一场9次的两倍。杜锋表示,在季后赛球队应该保持稳定的状态。

  “今天上半场就有11个失误,而上场整场才9个失误。前三节我们篮板输了将近10个,但第四节我们又赢了10个篮板,因此比分拉开了。我觉得季后赛要保持稳定的状态,失误这块我们还要改变。”杜锋说。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