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春晚"周末亮相 大牌云集亮点多多

2015年02月11日07:26  来源:西安晚报
 
原标题:NBA"春晚"周末亮相 大牌云集亮点多多

  2月14日至16日,一年一度的NBA全明星周末将在纽约举行。作为NBA的“春晚”,全明星赛不仅阵容豪华,而且看点十足。看得出来,为了能抓住球迷的眼球,NBA也是蛮拼的,几乎每年都对赛事进行改革,好让短短三天时间的全明星周末能让大家长久回味。那么问题来了,到底今年会有哪些亮点呢?

  赛事:新秀挑战赛

  时间:2月14日

  亮点:国际联队阻击本土明星

  新秀赛往往被视为全明星周末的鸡肋赛事,为了能让这项赛事也“高大上”起来,联盟没少动脑子。今年就再度对新秀赛进行了改革,而且可以说是革命性的。

  比赛将由美国本土一年级与二年级球员,去对抗其他国家一年级和二年级球员。这样做首先可以让更多国外球员到场上表演,也就意味着可以吸引更多国家的球迷观看。同时,这样的赛制也多少能检验美国本土未来之星与其他国家的篮坛希望之星间的实力对比。

  从阵容上来看,双方实力不分伯仲,美国队这边有后场“双子星”76人队的迈卡威以及魔术队的奥拉迪波坐镇,而国际队这边的领军人物是今年的状元维金斯。

  赛事:三分大赛

  时间:2月15日

  亮点:参赛阵容史上最豪华

  这应该是NBA全明星历史上阵容最豪华的三分大赛了,参加本届比赛的都是如今在联盟炙手可热的人物。

  “水花兄弟”库里和汤普森、哈登、骑士队的欧文、快船队的雷迪克、马刺队的贝里内利、老鹰队的科沃尔以及开拓者队的马修斯,他们都曾屡屡在比赛中奉献百步穿杨的好戏。汤普森前不久才在一场常规赛中砍下52分,其中一节比赛拿到37分也是历史第一人,那场比赛中他三分球15投11中。老鹰队的科沃尔虽说星光稍显黯淡,但他却是如今联赛中唯一一位三分球命中率超过50%的球员。同时值得一提的是,哈登与库里是常规赛MVP的两大候选人,他们在三分球大赛上的直接对话,也是一大话题。

  赛事:扣篮大赛

  时间:2月15日

  亮点:享受纯粹的扣篮

  作为全明星赛的金字招牌,扣篮大赛近年来没少招人吐槽。有人不满赛事花里胡哨,失去了扣篮的本质,有人不满大腕缺席,觉得看得不过瘾。首先不得不说明的是,超级巨星来参加扣篮大赛的日子已经一去不复返。所以,如何能让赛事更精彩,联盟也想了许多,最终选择了回归篮球本质,而这样做得到了几乎所有人的认同,虽说形式简单,但却一目了然,更能让人享受最纯粹的扣篮。

  4名参加扣篮赛的球员中,除了普拉姆利之外,另外三人都是各自队伍的核心球员,未来甚至能成为全明星球员。4人由于特点不同,也使得观众能欣赏到不同类型的扣篮,比如身高只有1.93米的奥拉迪波将展示他的弹跳,比如拉文将上演空中飞翔的好戏,再比如昆波的世纪步幅到底会有多大,当然还有普拉姆利,他的暴力扣篮到底有多么震撼,让我们拭目以待。

  赛事:全明星正赛

  时间:2月16日

  亮点:亲兄弟对决史上首次

  在接连看了两天好戏之后,真正的“正餐”才送到观众面前。然而,正赛能否打得好看、打得过瘾,谁都无法预料,毕竟这要看双方队员的心情。不过,今年的正赛还是颇有看点,首先就是加索尔兄弟同时作为东部和西部的首发亮相,也让全明星赛首次出现了兄弟对决。另外,票王库里与哈登的对话,也是各自拥趸关注的焦点。当然不能忽略詹姆斯,在科比因伤无缘参赛的情况下,骑士队的头牌球员拥有最多的粉丝,他的表现值得期待。很多球迷甚至只希望看到他精彩的暴扣,因为在他们心中,詹皇才是扣篮王的不二人选。

  来自西班牙的加索尔兄弟同时首发也引发了一个新的话题——何时正赛也能像新秀赛一样,打一场美国队与世界联队的比赛。相信随着篮球在世界的普及发展,这样的一天终会到来。(记者 闫斌)

 

(责编:杨磊、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