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士强钻篮协空子 遭禁赛仍在场内履行主帅职责

2015年02月11日08:3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郭士强钻篮协空子 遭禁赛仍在场内履行主帅职责

  被中国篮协在季后赛首轮第二场与第三场停赛的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虽然在第二场时并未坐在教练席上,但是他仍然坐在场边的“竞赛负责人”位置上,并在大部分时间履行了主教练的职责,中国篮协昨日对此解释称,从某种意义上讲是辽宁队在钻规则“空子”。而在第三场前,中国篮协会与辽宁队方面做进一步沟通,希望能将这个事情解决。

  郭士强在季后赛第一场时由于抱怨裁判被驱逐出场,但他长时间留在场内与裁判理论。后来中国篮协对于郭士强停赛两场。不过,在第二场时郭士强坐在了辽宁队主场竞赛负责人的位置上,这个位置紧挨着辽宁队教练席。

  按照规则,被停赛的教练是不能坐在教练席的,但没有规定禁止他进入球馆。而郭士强除了辽宁队主教练身份外,还有一个身份是辽宁省篮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因而他坐在竞赛负责人的位置上也说得过去。

  中国篮协相关人士昨日在接受北青报记者采访时对此也有些无奈,他说:“因为规定就是这样,所以我们也没有太好办法,也不能因此就马上出台新的规定,如果这样是对球队不公平,也是不合理的。但我们会与辽宁队再沟通这个事情,希望能在第三场前解决这个问题。”(宋翔)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