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世界杯亚预赛方式揭晓 国足从40强赛亮相

2015年02月11日09:05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2018世界杯亚预赛方式揭晓 国足从40强赛亮相

  2018世界杯亚预赛方式揭晓

   昨天,亚足联公布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兼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的比赛方式。

  预选赛将有46个国家与地区的队伍参加。按国际足联的最新排名,排名最低的12个足球协会,即印度、斯里兰卡、也门、柬埔寨、中华台北、东蒂汶、尼泊尔、澳门、巴基斯坦、蒙古、文莱和不丹将自预选赛第一阶段亮相,以主客场双循环制进行争夺。第一阶段的比赛将在3月12日和17日在亚洲各地打响。

  6支胜出的球队与其余34支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的40强赛。40强赛的抽签将于4月11日进行,而抽签将根据最新一期的国际足联排名进行,鉴于国足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国足以种子身份参加40强赛基本没有问题。国足将从40强赛起在亚预赛舞台上登场亮相。40强赛将分成8组,每组同样以主客场双循环制进行争夺。第二阶段的比赛将自2015年6月11日持续到2016年3月29日。

  最终,各组第一及8个小组中成绩最好的4个第2名,合计12队进入第三轮即预选赛最后一轮,争夺世界杯亚洲区的出线名额。

  这样,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比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减少了一个轮次,而参与最后一轮争夺的队伍则从10队变成了12队。下次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国队将不会再止步20强赛,因为这个轮次本身将不复存在。(张喆)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