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法开展校园足球合作 学校教练员有望赴法留学

2015年02月11日09:33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中法开展校园足球合作 学校教练员有望赴法留学

  今后,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将每年从学校系统选派约240名足球教练及体育教师赴法国的大学进行3个月的留学,第一批学员将于9月赴法。昨天,正在参加第27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中国大体协秘书长杨立国与法国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主席索特霍在西班牙格拉纳达签署了中国校园足球教练员赴法国留学项目实施协议。

  杨立国介绍,去年9月中国大体协与法国大体联签署了中法校园足球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在校园足球教练员留学培训、学生足球队交流与比赛等方面开展系列活动。昨天签署的实施协议,正是落实“备忘录”的第一步。今后,中国大体协将每年从学校系统选派约240名足球教练及体育教师赴法国卢兹大学、蒙彼利埃大学和马赛大学进行3个月的学习。这些接受培训的教练回到各个学校将有力地推动校园足球的开展。

  据悉,中国大体协还将于今年6月在京举办“中法大学生体育周”,届时法国大学生足球队将与中国大学生足球队举行友谊赛等交流活动。杨立国还透露,中国大体协与西班牙皇家马德里俱乐部及意大利足协都有类似的合作协议,下一步将按计划分步骤实施,对学校足球教练、体育教师进行培训。(吴东)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