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预赛方案国足迎利好 3月份或进行两场热身赛

2015年02月11日10:02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世预赛方案国足迎利好 3月份或进行两场热身赛

  亚足联日前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及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的方案。在本届亚洲杯上进入八强的中国队很可能将在世预赛上获得种子身份。

  按照亚足联规定,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将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参赛队为亚洲在国际足联排名最低的12支球队参加,比赛将于3月12日和17日分主客场两回合进行,6个胜者晋级第二阶段。

  第二阶段将进行40强赛,由亚洲区排名前34位的球队和通过第一阶段的6支球队组成。4月1日,亚足联会进行40强赛的分组抽签,这一阶段比赛将于今年6月11日至明年3月29日进行。40支球队会被分为8个小组,其中8个小组第一和4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会获得第三阶段的12强赛资格。12强赛的参赛队会被分为两个小组,两个小组的前两名将获得世界杯参赛权,不过亚洲区是否还能再获得0.5个参赛名额,目前还未最终确定。

  由于在亚洲杯上有不错表现,中国国家队也捞足了积分,从现在的情况看,中国队基本确定以种子球队的身份参加40强赛。而在40强赛开始前,国足也会进行热身赛练兵。据悉,国足会在3月份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初定为突尼斯队和巴林队。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