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角球两造世界波 昂首晋级亚冠资格赛第三轮

2015年02月11日10:0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富力角球两造世界波 昂首晋级亚冠资格赛第三轮

北京时间昨晚,广州富力队在2015亚冠资格赛次轮主场3:0击败新加坡勇士队晋级下一轮。这也是富力队史上的首场亚冠比赛,第53分钟汪嵩主罚角球助攻姜至鹏轰入绝妙世界波,第60分钟张贤秀后点凌空扫射应声入网,第74分钟米歇尔爆射中框弹回后被张烁补射入网。2月17日广州富力将在资格赛第三轮客场挑战中央海岸水手,胜者进入正赛。

罗马尼亚主帅孔特拉接手富力的时间还不满2个月。在如此短促的时间里,希望孔特拉立马让富力的技战术体系焕然一新,完全是奢望。但短时间内强化定位球的破门能力,却是可行的。在孔特拉接手后,富力在定位球方面一直在有针对性地进行演练,而定位球专家汪嵩的加盟和卢琳的存在,则为富力在定位球上的升级提供了可能。

此役面对死守的新加坡勇士,虽然富力通过耐心地左右转移和中路渗透,获得了一些进球机会,但无奈姜宁等人捕捉机会的能力不如哈默德。就在富力一筹莫展之际,其定位球终于发挥出威力。第52分钟,也就是在卢琳浪费那个禁区内单刀仅1分钟之后,汪嵩就开出前场右侧的角球,心领神会的姜至鹏不等皮球落地直接凌空抽射得手!这脚漂亮的世界波,与2009/2010赛季欧冠拜仁客战曼联时罗本接里贝里开出的角球所攻入的那脚射门有异曲同工之妙。

在姜至鹏进球后,一球在握的富力踢得更加耐心。第60分钟,富力再次觅得前场右侧的角球机会,卢琳开出的角球被对方顶出,随后,米切尔在得球后传中,张贤秀抓住对手解围不力的失误,起右脚凌空扫射破网!富力2:0领先。第74分钟富力新外援米歇尔爆射中框弹回后被张烁补射入网,3:0。富力昂首晋级下一轮。

(黄启元)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杨磊)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