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心思已飞到半决赛 对三外援球队优势不明显

2015年02月11日10:34  
 
原标题:辽篮心思已飞到半决赛 对三外援球队优势不明显

  今晚,辽宁队将继续在主场迎战浙江广厦,目前在大比分上辽篮以2:0领先,如果再取胜,将进入四强。在同处于下半区的另一边,青岛同样总比分2:0领先山西,如果第三场青岛取胜,他们将在半决赛中与辽篮相遇。虽然郭士强今晚仍无法指挥,但他的思绪恐怕早已飞到了半决赛。

  季后赛两场与广厦的比赛,辽篮打得并不轻松。客场,裁判的几次判罚引发了辽宁全队的不满,主帅郭士强还被罚出场,又遭到篮协的追加停赛;主场,广厦队来势汹汹,小外援墨菲推搡韩德君引爆冲突,后者不满判罚曾短暂离场……好在,辽篮拿下了胜利,而且这两场比赛赢得非常提气。

  常规赛辽篮一骑绝尘曾经成为各队的“公敌”,而在季后赛辽篮又遇到种种困难,两场胜利不仅为辽篮奠定了晋级的基础,同时在郭士强无缘临场指挥的情况下取胜,也给球队注入了极大的信心。其实,通过这两场比赛可以发现,即使郭士强没有在场边指挥,辽篮的发挥并没有出现太大的起伏,而这主要还是得益于球队赛前的充分准备,加上战术打法已经成型,取胜可谓实至名归。

  今晚再取胜 半决赛或碰青岛

  上一场比赛堪称火爆,韩德君与小外援墨菲爆发冲突,这也从一方面反映出了双方对于这场比赛的重视。因为在辽篮先赢一场且连续打两个主场的情况下,浙江广厦不仅有在客场葬送全局的可能,同时翻盘的机会也变得渺茫,对于辽篮来说,今晚若能在主场再胜广厦,就可以进入到半决赛。

  从这两场比赛来看,辽宁队攻防有术,反而是广厦被打得焦头烂额,上气不接下气,而且以辽宁队现在的心气儿,打入半决赛只是时间的问题。在同一个半区的另一边的较量中,目前青岛总比分2:0领先山西,如果辽宁和青岛能够以3:0横扫各自对手,两支球队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届时辽篮的考验才真正开始,因为在常规赛对阵三外援球队时,辽篮在比赛中的优势并不明显。

  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周舟 摄影记者 王江

(来源:沈阳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