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广东有望会师半决赛 CBA季后赛将更加好看

2015年02月11日13:22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北京广东有望会师半决赛 CBA季后赛将更加好看

10日晚,CBA季后赛首轮进行了两场对决,北京队在五棵松体育馆以137:95大胜吉林,总比分3:0横扫晋级半决赛。另一场焦点战在广东队和东莞队之间展开,广东以114:97夺得赛点,距离晋级只有一步之遥。

北京此前已经2:0领先,早就胜券在握,晋级半决赛只是时间问题。没想到的是,吉林队的第三场生死战,却完全没有殊死一搏的气势,首节就落后了13分之多。随着比分一步步被拉大,吉林慢慢地丢掉了心气,终于坠入了淘汰的深渊。时隔九年重返CBA季后赛,吉林人等了好久,“虎王”孙军的队伍在这九年里,慢慢淡出了CBA的强队版,长春市体育馆终于迎来了季后赛,又归于沉寂。

吉林是典型的非常依赖三外援的队伍,相比之下,北京队则非常全面,即便马布里年事已高,不再像两年前那么神勇,本场比赛只得到4分,但是北京队还有莫里斯,还有李根、孙悦、朱彦西这帮国内球员可以得分。与北京相似,广东队也是如此,主教练杜锋说,广东队国内球员带动外援,这在CBA中可能是独一份。10日晚与同省兄弟的较量中,广东队笑到了最后。鲍比·布朗再厉害,也难敌广东队的洋枪土炮一齐发威。广东最大的优势在于第四节,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这一套铁打不动的顶级组合,再加上拜纳姆,一般的队伍很难招架住。

广东大外援阿德里安8投7中得到了18分,得分不算高,但是效率惊人。广东队今年志在夺冠,找来踏实可靠的阿德里安,或许才是最适合的。北京晋级后,他们等待的是广东与东莞之间的胜者,不出意料实力更强的广东将会晋级,这对冤家提前碰面,这轮半决赛将会更加好看。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