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能俱乐部总经理水落石出 姚鲁:就奔着冠军去

2015年02月11日13:20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鲁能俱乐部总经理水落石出 姚鲁:就奔着冠军去

刘宇高升之后,谁来担任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一职?一段时间以来,人们对此议论纷纷,如今终于水落石出——此次鲁能没有召开专门的新闻通气会,在2月10日的“新外援见面会”通稿中,姚鲁以“俱乐部总经理”的身份出现,他从而成为继邵克难、董罡、康梦君、孙国宇、刘宇之后的第六任鲁能泰山俱乐部总经理。

此前,关于鲁能泰山新掌门的预测众说纷纭,外界分析主要有空降、外聘、书记姚鲁接任等几种可能。1月17日,鲁能泰山正式与巴西前锋塔尔德利签约,当时俱乐部官网发布了一张姚鲁与塔尔德利在一起的片,这其实给人以强烈信号,预示着姚鲁接任俱乐部总经理一职几近板上钉钉。甚至有人分析,在那前后,姚鲁便已经担任了这一职务,只是由于程序问题再加上其他方面的考虑,才没有专门召开发布会对外宣布。这一次,姚鲁以俱乐部总经理的身份出现在前锋塔尔德利以及体能教练卡洛斯的“见面会”上,时机拿捏得颇为巧妙。

资料显示,姚鲁曾长期担任济南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之后又担任滨州、临沂供电公司总经理。2014年11月17日,鲁能泰山俱乐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根据工作需要,姚鲁同志任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鲁能体育文化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随后姚鲁与刘宇一起工作了一段时间,对于足球业务、俱乐部运作有了一定的积累和认识,随后才有了刘宇升职、姚鲁全面主持俱乐部工作的那段特殊时期。

在此次“见面会”上,姚鲁表示:“当前国家对足球高度重视,中国足球正面临重要的发展机遇,将竭尽全力与大家一道抓住机遇,迎接挑战。2014年,泰山队夺得了足协杯冠军和预备队联赛冠军。赛季结束后,俱乐部围绕球队组建、海外冬训等重点任务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随着塔尔德利和卡洛斯的到来,后续各项工作将进一步加快推进。新赛季,我们将继续坚持‘建设百年俱乐部’的战略思路,科学管理,从严治队,以一流的队伍,创一流的成绩,树一流的形象。”

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姚鲁的态度十分鲜明:“我们的目标是建设百年俱乐部,2015年的口号是‘努力超越,追求卓越’。至于成绩和目标,我认为不想拿冠军就不要搞俱乐部。”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