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尔德利正式与山东球迷见面 被获赠一柄宝剑

2015年02月11日13:18  来源:齐鲁晚报
 
原标题:塔尔德利正式与山东球迷见面 被获赠一柄宝剑

  本报记者 李志刚

  人在江湖飘,怎能没“绰号”?刚刚离开鲁能的勒夫,被人称为“爱神”;留在鲁能的阿洛伊西奥,则因外表粗豪被叫做“野牛”;而鲁能的“中场指挥官”蒙蒂略,在刚刚抵达中国的时候,明确表示自己“没有外号”,他说如果大家喜欢,可以叫他“蒙提”;现在很多人又打起了鲁能新援塔尔德利的主意,鲁能泰山俱乐部提供的新闻通稿上,也将这名外援叫做“狂刀”,至于从何说起,真是不得而知。而就在2月10日“新外援见面会”上,热情的济南球迷代表为塔尔德利准备了一些礼物,其中一件是一柄宝剑。“狂刀”获赠一把剑,看来是“刀剑双全,大杀四方”的寓意。

  塔尔德利的履历,大家都比较清楚了,在此需要特别提醒的是,在2013年底的世俱杯三四名比赛中,当时效力米内罗竞技的塔尔德利在开场第2分钟便攻破了广州恒大的球门,该场比赛以米内罗竞技的获胜而告终,那也是库卡执教米内罗竞技的最后一场比赛。在此次塔尔德利“见面会”不久之后,2月14日,鲁能将在杭州与广州恒大争夺“超级杯”,对此塔尔德利表示:“这座奖杯对我个人和山东鲁能俱乐部来说都非常重要,我们是冲着冠军去的,我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和在巴西一样的成功。”

  对于勒夫的离去,塔尔德利认为“非常遗憾”,“勒夫是个好伙伴,我觉得特别遗憾,因为有外援名额限制,球队不得不进行调整,勒夫是一名非常好、很伟大的球员,我非常尊敬他。”至于塔尔德利的特点,鲁能俱乐部在介绍材料上表示“塔尔德利技术全面,脚法精湛,意识敏锐,场上活动范围大,速度快,在小禁区附近的反应尤其出色”,这名球员本人则说“跑动非常积极,抢点意识比较强”。

  “对于超级杯,我们对冠军是志在必得。我们希望能够赢下恒大,证明我们是一个好的球队,同时也找到自信。”塔尔德利最后强调不会给自己定下“一个赛季进多少球”这样的目标,“我一般不会预测进球数的多少,还是让进球自然发生吧。”

(来源:齐鲁晚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