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冠中超BIG4快聚首 及未来亚冠名额分配很有利

2015年02月11日13:57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亚冠中超BIG4快聚首 及未来亚冠名额分配很有利

  湖北日报讯 昨晚,广州富力在新赛季亚冠资格赛次轮主场3比0大胜新加坡勇士,成功晋级第三轮。若富力和国安在第三轮均战胜各自对手晋级正赛,那么中超BIG4(恒大、鲁能、国安、富力)将会连续两年实现全名额参赛,这对提升中超品牌及未来亚冠名额分配极为有利。

  按亚足联规定,中超本赛季参加亚冠小组赛资格为“2+2”,即2正选名额加2附加赛名额。恒大鲁能直接进亚冠正赛,国安将从资格赛第三轮打起,富力则从次轮开始。

  昨晚,更换了主帅以及主要外援的富力在上半场占据了绝对优势,但就是无法得分。易地再战,富力很快就利用角球战术,由国脚姜至鹏在禁区外以一记远程凌空抽射破门得分,随后队友韩国外援张贤秀禁区内凌空扫射扩大比分,替补上场的张烁最终在门前补射锁定胜局。

  本场胜利后,富力将在17日客场挑战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球队中央海岸水手。而国安将在17日晚主场迎战泰国超级联赛球队曼谷玻璃队。刚刚率队从西班牙拉练回国的国安主帅曼萨诺表示,这是国安新赛季首场正赛,他希望能用一场胜利答谢球迷,也借此在亚冠赛场展示国安的实力。

  富力国安为亚冠正赛资格忙活,已进入正赛的恒大鲁能正在为中国超级杯紧张备战。

  自超级杯重办之后,恒大一直与冠军无缘,这也是恒大无法实现国内冠军大满贯的唯一缺憾。恒大在赛前发布的海报已经表明了想要问鼎的雄心。

  对此,刚刚上任的鲁能总经理姚鲁表示,鲁能新赛季的目标仍是联赛冠军,并强调不想夺冠的俱乐部就不要搞俱乐部。言下之意是,鲁能将会从超级杯开始,全力阻击恒大中超五连冠。为此,鲁能以75万欧元签下前韩国国脚、29岁的郑仁焕,用以加强后防线的整体实力,这也标志着鲁能完成了本赛季外援的最后一张拼图。 (记者 蔡毅)

(来源:湖北日报)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