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入围劳伦斯 首获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

2015年02月11日15:48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李娜入围劳伦斯 首获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

  中新社上海2月11日电 (李姝徵 韦柳)首届在中国举办的2015年劳伦斯世界体育奖入围者名单11日在上海揭晓,已退役的中国网球名将李娜获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

  2014年9月“中国金花”李娜因伤退役,但她在之前2014年澳洲网球公开赛赢得大满贯后,跻身世界排名第二,骄人的成绩使其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名单当之无愧。据悉,这也是中国运动员首次入围最佳女运动员奖提名名单。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成员、网坛传奇莫妮卡·塞莱斯表示,第一个为国家赢取大满贯冠军的人,身上背负的压力是巨大的,而且总是越来越大。因此李娜的成就很值得表彰,她被提名实至名归。

  “十年前,当我们谈到网球,我们会说,它不适合中国人,但李娜的出现告诉我们想错了。”在2000年获“世纪足球小姐”的孙雯认为李娜不仅拥有体育成就,更重要的是她激励了中国年轻一代参与网球运动,并享受它带来的快乐。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来自中国香港地区的硬地滚球选手梁育荣此番也跻身本年度最佳残疾运动员奖入围名单。梁育荣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夺取两枚金牌后沉寂了10年,直至2014年东山再起,在世界锦标赛和亚洲残疾人运动会上一举斩获四枚金牌。

  劳伦斯世界体育学会主席爱德温·摩西将本年度残疾运动员奖入围名单誉为“16年以来最强”,前奥运体操冠军李小鹏对此表示,每个人都有权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完)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