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男篮淘汰吉林 CBA季后赛诞生首支四强球队

2015年02月11日16:02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北京男篮淘汰吉林 CBA季后赛诞生首支四强球队

  CBA半决赛,很可能又是京粤之间的恩怨大战。昨晚,CBA季后赛诞生首支闯入半决赛的队伍。卫冕冠军北京队主场137比95战胜吉林队,以总比分3比0晋级,这也是北京队连续第四年杀入四强。北京队先行一步,广东队也在紧紧追赶。在东莞德比第三回合中,广东队以114比97苦战击败东莞队,目前以2比1的总比分取得赛点。

  以横扫的方式强势晋级,北京队的表现有些令人意外。相比之前的几个赛季,北京队在常规赛的表现有所下滑。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不少人都预测北京队将与吉林队陷入苦战。然而,相比常规赛的跌跌撞撞,北京队到了季后赛的舞台时,换了一副截然不同的面孔!纵观京吉三战,除了首战在客场费了一番周折才涉险胜出外,随后的两场比赛北京队皆取得完胜。尤其是第三战,北京队更是以42分的优势狂胜晋级,彰显卫冕冠军的强劲势头。

  北京队闯入四强之后,对手恐怕还是老冤家广东队。昨晚在火药味十足的东莞德比第三战中,广东队并不像分差所示般赢得轻松,实际上,本场比赛东莞队险些完成18分的大逆转,抵抗了3节半后终于落败。本场双方3分球命中率都不足3成,但广东队在两分球命中率上以60%对40%大幅领先。易建联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12个篮板和2次封盖。(刘欣亮)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