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夺冠功臣:优秀教练、出色外援及新秀

2015年02月11日16:09  来源:新民晚报
 
原标题:上海男排夺冠功臣:优秀教练、出色外援及新秀

  上海男排夺得第十一冠其成功的背后,有年轻的优秀教练,有出色的外援,更有一批新秀破茧而出。

  联赛之初,上海体育局大胆起用刚刚退役不久的沈琼出任上海男排主教练。可以说,这是大胆的冒险,也是极富新意的创举。年仅32岁就出任一支冠军球队的主教练,这在中国排球史上没有先例。可以说,这是成功的一搏!去年4月沈琼上任,在短短的一年不到的时间内,沈琼率队连夺三项冠军。对于沈琼而言,年轻就是优势。他可以同队员们整天呆在东方绿舟,训练场上是沈导,生活中是琼哥。让他给自己的执教打分时,这位刚刚获得联赛最佳教练的他说:70分吧。“我还是一名新兵,同优秀的老教练相比,还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不可否认,上海男排的强势崛起,离不开两名出色的外援。上赛季,上海队在决赛中负于北京队,主要原因是外援出了问题。当时引进的副攻大卫·李,名气很响,但是,副攻的作用有限。而另一名主攻雅尼奇进攻较差,只有萨瓦尼比较实用。本赛季上海队吸取了教训,引进了另一位塞尔维亚主攻尼古拉,他的技术比较全面,一传、防守比较稳健,与萨瓦尼一起很好地撑起了上海队的主攻线。从整个联赛看,萨瓦尼和尼古拉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优秀的外援,当然是上海男排取得成功的不可或缺的一环。

  最让人欣喜的是,上海队的多名新人破茧而出。19岁的张哲嘉,身高达2.07米,快攻犀利、拦网出色。在对山东男排的第三场决赛中,他成为全场得分王,三局比赛拦网得了6分。此外,同样是90后的副攻陈龙海、戴卿尧、张奕宸、童嘉骅都在今年的联赛中,让人刮目相看。戴卿尧在减掉10公斤体重后,弹跳明显提高,强攻命中率很高,成为上海队的第一得分手。

  (陶邢莹 李京红)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