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将进军NBA? 美权威媒体关注阿联周琦王哲林

2015年02月11日16:10  来源:今晚报
 
原标题:谁将进军NBA? 美权威媒体关注阿联周琦王哲林

  对于NBA选秀,美国媒体《NBA Draft》(NBA选秀)的预测在业内拥有极高的权威性。昨天,该专业媒体将目光聚焦到中国,并一口气评述了中国最有希望进军NBA的三名球员——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

  易建联:期待重返

  “易建联已成CBA传奇,他可能今夏重返NBA。”《NBA Draft》关注了易建联回归CBA以后的表现,并直言易建联在CBA中已经无人可敌,他就是一个传奇式的人物。

  《NBA Draft》肯定了易建联的表现,还认为他在2011年重返CBA之后再次获得了提高。“这几年,他的打法更成熟,实力也提升了一个档次。他每晚都能打出统治力的表现,同时,他也经常在和外援的对抗中胜出。”《NBA Draft》认为,易建联是不折不扣的“NBA级别的球员”,他应该属于NBA。“本赛季CBA结束后,易建联将成为自由球员,对需要内线的NBA球队而言,他是一个选择。”

  周琦:炙手可热

  “他的防守超过同时期的姚明,他的潜力令人难以置信。”对于去年休赛期才开始正式进入大家视野的周琦而言,短短一年时间,已经让他成为当下中国篮球最炙手可热的新星,甚至不少人将其当成中国篮球的“救星”。

  对于国内媒体的热捧,《NBA Draft》也表示了认同,甚至对于周琦的评价更高,“尽管新疆队本赛季无缘季后赛,但周琦却做了他能做的一切来证明他理应在未来几年被NBA球队在首轮选中。他的与众不同在于,他集技术、身高、臂展和篮球智商于一体。”

  《NBA Draft》指出:“本赛季,他场均送出3.3次封盖,排名CBA首位。周琦的防守堪称对手的噩梦。就同龄时期的表现而言,周琦是超过王哲林、易建联甚至是姚明的!”

  王哲林:还需努力

  王哲林曾经是周琦之前中国男篮最火的新星,但经过三年的CBA生涯后,他的数据固然漂亮,却并没有得到美国媒体的认同。《NBA Draft》认为,王哲林近三年的进步不大,他的NBA选秀前景不如三年之前,已经非常暗淡了,“随着周琦的成长,王哲林的预测选秀顺位已经不像在2012年篮球峰会后那样高了。作为一个有希望进入NBA的球员,王哲林的身高和技术证明了他值得被NBA球队关注,但绝不是一定被选中。”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传出王哲林今夏有望参加NBA选秀的消息,但王哲林近期对此予以否认。

(责编:实习生 邢炜炜、胡雪蓉)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