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万村农民篮球赛参赛农民有望达20万人

2015年02月11日21:5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广西万村农民篮球赛参赛农民有望达20万人

  新华网南宁2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羡婷)广西农村篮坛“风云再起”。为期9个月的第四届广西万村农民篮球赛11日在合山市点燃战火。赛事主办方透露,本届篮球赛在赛制等方面作出了调整,有望吸引20万农民朋友参赛。

  11日下午,合山市河里乡环山村河村屯的灯光篮球场战鼓擂擂,30多支农民篮球代表队会师于此。队员中有不少放寒假的大学生、老师,还有返乡的农民工。揭幕战由本土作战的环山村队对阵东亭村队,比赛虽为业余,但是场面激烈,场边的观众更是热情高涨,欢呼声此起彼伏。

  这场比赛只是广西农民篮球赛的“冰山一角”,在未来的9个月里,广西上万个村屯的篮球队将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广西农民篮球赛参赛队以行政村为单位进行组队,运动员必须是参赛行政村正式农业户口的农民。比赛分为4个阶段:2-5月为乡镇级赛、6-7月为县级赛、8-9月由各市体育局组织本辖区各县(市、区)文体局选派的队伍进行比赛,选拔出一支优胜队参加于11月由自治区体育局组织举行的全区总决赛,决出最后的冠军。

  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届比赛在竞赛项目上作了调整,设男子篮球和篮球特定项目(男、女子2分钟定点投篮和男、女子3人运球投篮往返接力)比赛。这样的安排有望吸引更多群众参与比赛。

  首届广西万村农民篮球赛从2006年9月开始至2007年1月闭幕,覆盖广西77.32%的行政村,参赛运动员超过12万人;第二届历时10个多月,参赛人数超过14万人,第三届参赛人数达到173505人,观众达1628.51万人次。按此增长趋势,今年参赛人数有望达到20万人。

  万村农民篮球赛是广西十大品牌赛事之一,目前已成为广西参赛人数最多、涉及区域最广、影响最大的群众体育赛事,是自治区体育局围绕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的部署和要求,加快推进三大球项目发展,繁荣农村篮球运动,丰富农村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的具体体现。

(来源:新华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