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男篮时隔七年重回CBA四强

2015年02月11日23:1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辽宁男篮时隔七年重回CBA四强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本赛季状态神勇的辽宁男篮在11日晚以120:112击败浙江广厦,总分3:0横扫对手,时隔七年再度闯入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四强。

  作为中国男篮赛场的一支传统强队,辽宁队在上世纪80年代末至90年代初曾四夺全国联赛冠军;进入CBA联赛时代后,1996年至1999年他们三次获得联赛亚军。然而,他们的风光岁月随着篮球职业化进程戛然而止。2003至2004赛季,辽宁队联赛排名倒数第一,昔日的王者之师逐渐淡出人们的视野。

  不过到了本赛季常规赛阶段,依靠美国外援哈德森的惊艳表现,年轻的辽宁队重新归来,他们一度取得十五连胜的骄人战绩,老牌强队令人刮目相看。

  闯入季后赛,辽宁队与浙江广厦的前两场对决中连赢两场,距离半决赛仅一步之遥。

  当晚,辽宁队率先发威,打出7:2的攻击波。哈德森依然是球队的灵魂,他在随后连得5分并送出1次助攻,首节结束时,辽宁队26:18领先。

  第二节主队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刘志轩在外线的“百步穿杨”,一次次将浙江广厦的反攻浪潮瓦解,半场比赛过后,辽宁队53:40大比分领先。

  无路可退的浙江队在下半场开局阶段逐渐将比分缩小。但好景不长,他们在外线的防守如同虚设,第三节结束时,辽宁队仍领先对手9分。

  最后一节,浙江广厦的核心林志杰接连投出三记3分球,将两队的比分锁定为103平,双方不得不走进加时赛。

  在主场球迷的呼喊中,辽宁队没有再犯任何错误,凭借贺天举的远程轰炸,他们快速打出10:2的小高潮,120:112,辽宁队最终以8分的优势击败对手,闯入2014至2015赛季的半决赛。球队获胜头号功臣哈德森砍下了40分、15个篮板以及13次助攻的惊人数据。

  当晚在青岛进行的另一场关键战役中,青岛队以108:96轻取山西队,同样是以总比分3:0的成绩淘汰对手,历史上第一次挺进四强。他们在半决赛将对阵辽宁。(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体坛热点

视频新闻

  1. 2020奔跑瞬间盘点,哪个触动了你?
  2. 8848.86米!致敬攀登高峰的中国人
  3. 旅客心脏不适 乘务员跪地40分钟守护

热点排行

  1. 为民族复兴创造良好人口环境(人民时评)
  2. 中共辽宁省委组织部公告
  3. 全国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
  4.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
  5. 人民网评:要始终坚持和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